特鲁西埃钦点海归加盟红钻 深足22号球衣有了新主人

2013年07月11日0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在深圳红钻[微博]的训练课上,23岁的湛江籍新援谭宾凉被主帅特鲁西埃正式地介绍给全队,这位刚刚结束瑞甲之旅的中场球员已经与深圳红钻完成签约,谭宾凉也是红钻二次转会引进的唯一球员,从即日开始,他将身披22号战袍征战中甲联赛。

  谭宾凉出生于1989年11月4日,来自湛江,司职中场,2002年加盟深足梯队,2006年代表深圳队获得第12届省运会季军,随后加盟广东日之泉[微博]。今年年初,谭宾凉在与日之泉合同到期之后加盟瑞甲延雪平南队,而在中国联赛二次转会窗口开启之际,曾与深圳红钻擦肩而过的谭宾凉终于如愿与老东家再续前缘。

  今年一月,深圳红钻在佛山三水冬训期间,谭宾凉在其纪经人的运作下准备赴瑞典展开留洋之旅,不过由于个人资料不齐全,他的签证手续受阻,随后,红钻队向谭宾凉发出试训邀请,而在红钻与哈尔滨毅腾的热身赛上,谭宾凉的表现得到了红钻教练组和队员们的认可,不过,没隔几天,谭宾凉接到赴瑞签证已办妥的通知,于是,他带着一份与红钻擦肩而过的遗憾远赴欧洲。

  今年五月,深圳红钻队再次与谭宾凉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双方从两个月前就开始运作谭宾凉二次转会加盟红钻的事宜,当时,谭宾凉在训练中意外受伤而不得不歇战,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谭宾凉的伤情逐渐好转,而在接到红钻抛出的橄榄枝之后,他也下定决心回到国内。

  谭宾凉于六月下旬回到深圳,并随深圳红钻队进行了两周多的恢复训练,7月9日,谭宾凉与深圳红钻正式签约。10日下午,深圳红钻在深圳湾体育中心进行了两小时的训练,训练结束后,主帅特鲁西埃向全队宣告了他钦点之人加盟球队的消息,队员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位熟悉的新人,心情不错的特帅让谭宾凉唱首歌给大家听,小谭当着大家的面哼唱了几句粤语歌,也赢得掌声一片。

  10日晚,谭宾凉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我是02年进入深圳梯队,现在再次回到我职业生涯的起点,整整经过了12年这一个轮回,我很高兴和深圳队签约。回来之后,我的愿望是跟着特帅和中方教练学些东西,通过这两周多的训练,我感受到球队氛围很好,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对我也很好。而我也希望早点恢复、调整到最好状态,尽快融入球队,帮球队做点贡献。”

  谭宾凉透露,他将身披红钻22号战袍,这也是他在延雪平南队的球衣号码,而在之前,22号球衣的主人曾是广东籍老将袁琳,深足22新、旧主人的共同特点是:低调、踏实、勤奋,而主帅特鲁西埃认为,谭宾凉的技术特点和深圳队十分合拍,他的加盟会丰富球队的进攻打法。

  谭宾凉表示,他在国外期间十分关注国内足球,也一直关注深圳红钻,“虽然深圳队条件、设备不是最好的,但这是一个正在为创造奇迹而努力的团队,我很高兴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