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河南实力强于我们 比赛让我感到中超氛围

2013年07月07日2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在一场中甲天王山之战中,客场作战的深圳红钻[微博]以0比1不敌领头羊河南建业[微博],以第二名身份为联赛上半程收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特鲁西埃表示,他对比赛结果并不失望,因为今天深圳队面对的是最强的对手,特帅直言,这场比赛让他感受到中超的氛围,他希望红钻与建业最终携手重返中超。

  尽管输掉了一场焦点之战,但是,特鲁西埃并没有沮丧,他直言:“如果说我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的话,那只能说明我没有面对现实,因为我们今天面对的这个对手带着足够的自信。在比赛之前,我告诉队员们,打这场比赛不要有任何的包袱和压力,因为哪怕我们输掉这场比赛,我们仍是第二名,而且与河南的分差只有四分,所以我让队员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不要有压力,就按我们既定的方式去比赛。从这一方面来讲,我并不失望,因为我知道河南整体实力强于我们。

  特帅点评道:“我们的丢球来自于后防队员的呼应不够及时,但是我们的前场在进攻方面也很难取得威胁对手的机会,双方都想全力争胜,我相信这场比赛也是整个中甲比赛高水平竞技的体现,不过,比赛只有一个赢家就是河南建业,但是比抗并没有结束,特别是对深圳而言,我们现在高出日之泉一分,未来的15轮比赛还有机会,这是我们最应该看重的。祝贺河南获得胜利,今天有很多球迷来看比赛,包括很多媒体来关注,我现在感觉到了这是中超的氛围,不过,我们还在中甲,如果要达到这一目标 ,我们还要进一步的努力。

  上半时结束后,特鲁西埃将阵型从442变为352,对此,特帅说明了变阵的原因:“因为上半时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但是,我们没有解决进攻的根本问题,上半时两个边于乐和陈柏良[微博]需要回防得很深,整个上半时我们的进攻乏力,而下半时经过调整后,我们仍在防守中运转良好,而在进攻和控球方面比上半时更有起色,相信如果不是因为那个丢球,我们下半时会改变比赛。

  特帅称,他对全队的整场表现和团结一心感到很满意:“我们做出调整的主要原因,是让我们在下半时进攻方面能运转得更顺畅,我对两个半场都感到满意,丢球是源于我们后防线的呼应的问题,在失球后,我们想扳回比分,而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我们都没有放弃,我们一直带着自信去完成比赛,哪怕最后一秒,我们都在全力地争取进球,这是我最看重的最宝贵的东西,虽然我们的实力不够强,但是全队打得非常团结,我相信以后我们能实现目标,这是我为何对全队的表现感到满意的原因。回到休息室后,我对队员们说:不要对输球感到任何遗憾,因为我们的对手是最强大的,我们需要保持现在的态度,需要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一直战斗到联赛的最后一分钟。现在我们排名第二,相信很多球队梦想着这样的结果。”

  随后,特帅引用了一个佛教小故事做为他的发布会结束语:“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太阳会重新升起,我们依旧感觉到和风沐面、鸟语花香,一切希望都存在着。谢谢各位,我希望建业明年重返中超赛场,我也希望深圳红钻能与你们携手冲超。”而特帅的这一结束语赢得了在场记者和球迷们热烈的掌声。(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