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新援莫吉卡放豪言:我就是来帮球队冲超的!

2013年07月05日02:40  重庆晨报 微博

  中甲赛程即将过半,力帆置业仅以24分排在第五,距离第一名河南建业[微博]有着多达8分的差距。要想完成赛季初确定的冲超目标,球队的首个大动作就是更换外援。昨天重庆力帆正式和玻利维亚现役国脚莫吉卡签约,代替本赛季零进球的外援布兰登。刚刚抵达重庆还不到24小时的莫吉卡,也十分清楚自己的使命。在球迷见面会上,他信心满满地表示:“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希望能够通过半赛季的努力,帮助球队冲超成功!”莫吉卡亮相并和球迷互动,豪言要为力帆冲超尽力。 本组图/重庆晨报记者 许辉毅 摄

  来头不小 曾是联赛金靴+MVP

  前天晚上9点,力帆置业将签下玻利维亚国脚莫吉卡的消息,就已经出现在力帆贴吧中。莫吉卡出生于1984年,身高1米77,司职前腰。2006/07赛季曾效力于罗马尼亚著名俱乐部克卢日,这支球队还参加了上赛季的欧冠联赛。在加盟力帆置业前,他在罗马利亚的佩特特罗鲁尔俱乐部踢球,2012/13赛季出场17次,打进4球,并获得罗马尼亚足协杯冠军。

  在玻利维亚联赛中,莫吉卡也拿到过不少荣誉。在2011/12、2012/13两个赛季,他出场45次打进29球,还在2011/12赛季获得最佳球员称号。莫吉卡还是玻利维亚国家队现役国脚,他是国家队现在的中场核心,曾经代表国家队出场31次。尽管力帆置业方面并没有公布莫吉卡的合同细节,但从他的履历来看,转会费应该不会便宜。在德国著名网站《转会市场》中,莫吉卡的身价高达90万欧元。

  目标不低 想帮力帆完成冲超

  由于中方经纪人的耽搁,莫吉卡昨天凌晨3点才抵达重庆,早上7点又赶往医院体检,让原定于昨天下午4点开始的见面会,推迟到近5点30分才开始。穿着带有俱乐部标志的莫吉卡出现在球迷见面会上时,脸上充满自信的笑容,并且用流利的英语完成开场白:“大家好,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希望能够通过后半赛季的努力,帮助球队冲超成功。”

  初拉乍到的莫吉卡,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帮助力帆置业完成冲超大业。在谈到自己为何选择力帆时,他表示让力帆置业步入中国最顶级的足球联赛,是他来重庆的目标,当然他自己也希望下个赛季能在中国最顶级足球舞台上展现自己。

  力帆置业俱乐部经理孙黎罡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在一个月前,俱乐部就开始和这位玻利维亚国脚接触,经过认真考察后才决定和他签约。莫吉卡的到来,也宣告着今年表现下滑、和俱乐部之间矛盾不断的澳大利亚球员布兰登肯定离队,也意味着力帆置业本赛季的第二次引援工作全部结束。

  实力不俗 水平堪称中超级别

  “从以前的比赛录像看,莫吉卡的技术和爆发力都不错,他的实力绝对不逊色于布兰登。我们选择他也是经过认真考虑的,他的到来肯定会给球队带来活力。”力帆置业主帅王宝山[微博]对莫吉卡的实力表示看好。

  在见面会现场,球迷也对力帆能够签下这位玻利维亚现役国脚表示惊讶,现场就有球迷悄悄讨论:“我前不久才在南美预选赛中看到过他,绝对是中超水平,真没想到力帆能签到他。特别是去年打乌拉圭4:1那场比赛,他打进的那个任意球相当出色。有他在,力帆冲超有搞头。”重庆晨报记者也观看了莫吉卡的比赛视频集锦,任意球脚法出色,爆发力强。

  不过要想在本周六力帆和湖南湘涛[微博]的比赛中,就看到莫吉卡的身影还有一定难度。在转会手续上,由于还需要中国足[微博]协开具的国际转会证明,让莫吉卡在周六登场确实有些难度。但考虑到客场挑战湖南湘涛的比赛比较重要,俱乐部会尽力争取让他在星期六上场比赛。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