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智诚将与亚泰争国脚 韩国外援或遭中超队挖人

2013年06月24日18:06  足球

  特约记者林新报道 0比0,新帅阿里·肖执教的贵州智诚本轮在主场与北京八喜战平。上任两轮两场平局,不过,对于保级困难户智诚队来说,这两分显然不解渴,二次转会中,他们引进的目标人物都是前中超球员。

    改造初见成效

   来贵州前,阿里·肖是北京八喜的技术顾问,5月27日才来到贵州执教智诚队,此番面对老东家,也可谓知根知底。针对北京八喜个人技术较好,但节奏偏慢的特点,阿里·肖要求队员们加快节奏,以“快打慢”的策略果然见效,主队在进攻端频频威胁对方球门,特别是外援博季奇和李吉蘍这对攻击组合,展现出了上半赛季没有展示出来的进攻能力,可惜博季奇在第55分钟时错失了一个全场最佳破门机会。60分钟过后,一直主攻的智诚队球员体力不支,进攻优势荡然无存,只能退守半场,如果不是对方前锋错失良机以及本方门将的出色发挥,主场这一分也难以保下来。

  “我并不认为因为阿里·肖对我们的了解能帮助贵州队打得更好,从比赛来看,两队的机会是均等的,只不过我们的前锋没有把握好机会。”对于荷兰人的身份转变,八喜主帅托米奇[微博]如是说。不过,对这名前辈,托米奇还是给予了应有尊敬:“大家都看得到,他的到来让贵州队发生了一些变化,比起换教练之前的那些比赛,这场要打得好得多。”

  对于这一分,阿里·肖说:“如果大家还记得,对手的积分是20分,我们只有5分,但从今天的比赛看,两队的水平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今天的比分是0比0,但比赛很激烈,我们有好几个机会进球,对方也有,不过,这就是足球。今天的比赛,前一小时我对队员非常满意,他们做到了我的要求,但后30分钟他们就忘记了我的战术安排,不过,没关系,我来球队只有三周的时间,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默契。”

  对于球队的改造,荷兰队也表达了自己的满意:“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荷兰教练,我喜欢传接球的打法,我喜欢进攻。13轮比赛打完了,我们只有9个进球,对保级来说这显然是不够的。我们至少需要六周时间才可以把球传好,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可以把球传起来了。后面还有17场比赛,我对保级有信心。”

    引援都是大牌

    由于湖北华凯尔本轮取得3分,继续垫底的智诚队又被保级对手拉大了分差。要想完成保级任务,二次转会期间增兵引援就必不可少。

  目前贵州智诚在内援、外援方面各有一个名额。在内援方面,外界传的是智诚看中了国安[微博]的张永海[微博]、原舜天的杜文辉[微博]以及原实德的阎峰、阎相闯和一名加纳籍香港后腰。据了解,目前走得最近的是阎峰。如果成功引进阎峰,香港后腰则无法要了,毕竟只有一个内援名额。

  目前阎峰与大连阿尔滨[微博]的合同只剩半年。在这里打不上球的前国家队中场表示想离开后,长春亚泰[微博]主帅萨布利奇也比较看好阎峰,二次转会时也想引进他。2006年至2010年间,阎峰曾在亚泰效力五个赛季,是高洪波[微博]率亚泰夺得中超冠军的得力干将,在高洪波执掌国家队,阎峰也在旗下效力,而无论高洪波执教亚泰还是国家队,阿里·肖都是技术顾问,因此对阎峰的实力、技术特点都非常了解。在阎峰的争夺中,智诚的不利是球队实力,毕竟只是一支中甲保级队,而亚泰是中超球队,有利的一面是,阿里·肖已非常了解他,而萨布利奇则是陌生的。

  外援方面,智诚仍未有一个确定目标。目前的博季奇和李吉蘍的攻击组合是胜任中甲的,博季奇是前波黑国脚,李吉蘍曾入选过韩国国青队,也曾是水原三星的主力中场,但现在有中超球队想挖走李吉蘍,如果他在二次转会期间走了,智诚就要引进一名外援前锋顶缺,如果他不走,就会在中场或中卫位置引进一名外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