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失误门将中场挨教练狠批 险遭弃用赛后被表扬

2013年05月04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4日16:00,广东日之泉[微博]队在省体育场1-1被重庆力帆队逼平,球队三连胜被终止。上半场第33分钟阿瓦尔快速反击破门得分,随后重庆力帆队程谋义[微博]利用余勇喆出击失误,挑射将比分扳平。赛后广东日之泉队主教练张军[微博]对平局很遗憾,而重庆力帆队主教练王宝山[微博]满意客场拿到一分。

  重庆力帆队主教练王宝山首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比赛进行的很激烈,但是不是很精彩。在赛前我们充分的分析了广东日之泉反击的速度快这一特点,给我们防守上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在进攻控球方面,我们整体控球比例占有很大优势,但在最后一下的处理上还不是很好。平局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比赛过程中第一次尝试做了打法调整,从防守上来讲整体上做的不错,只是对对方前锋速度上,尤其是上半场长时间控球基础上,对对方快速反击准备不足,这点需要我们认真总结。”

  记者:王宝山与日之泉主帅张军曾同在深圳队,在被问到对对方打法是否了解时,王宝山表示:“谈不上了解,张导也是今年刚刚接队,任何打法也要根据人员来定,他手里有速度快的队员,日之泉队在张导的调教下队员比赛踢的很有激情。我们只是根据对手前几轮的情况,特别是在防守上做了一些改变,进攻上还是要求以我为主。”

  而日之泉主帅张军,在发布会则表示对平局比较遗憾:“今天比较遗憾,我们比赛的配合非常好。通过赛前的训练打出了精妙的配合,特别是杨健那种手术刀般的直立球,使我们占得了先机。但是很遗憾的是我们队门将余勇喆太想赢得比赛了,出现了失误主动揽责。但是我要表扬他,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我对球员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表示感谢,也感谢媒体也感谢球迷。”

  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由于广东日之泉队门将余勇喆的一次出击失误,让重庆力帆队禁区外吊射打入扳平的一球。作为主教练,张军对这个失误有自己的看法:“刚才我们也交流了一下,他出击为了去找球,我们防守区域前面还有两个中卫,他的心态很急,当时想拦住对手一两个直线球,他的判断出现了问题。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严厉批评他了,因为他以前在中超[微博]的时候也犯过类似的错误。我跟他说必须要突破,他说他非常懊恼,我说你不用懊恼,要学会从阴影中走出来。如果说下半场不能强大我明确说了,下一场我不会用你。你必须要承受这种压力,他下半场表现不错。我想这是对他的心理是一个极大的提升,我相信通过后面的比赛他会越来越成长。大家看到了下半场良好的表现,下一场我还会继续让他首发。”(斐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