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次轮开战重足练兵为主 力帆重点备战有期待

2013年04月23日04:45  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明天,中国足协杯第二轮将重燃战火,我市的两支中甲球队重庆力帆置业队和重足,都将在主场亮相。

  从近况来看,力帆在客场输给深圳之后,排名下滑到了第6位;重足虽然止住了连败,但主场拿1分还是让球队的排名没有任何变化,仍是倒数第二。由于在中甲联赛中的境遇不同,所以“重庆双雄”足协杯的备战策略也有所不同——力帆不但选择了昨天加练,还将球队分成了两组,分别备战足协杯和联赛;重足则按部就班地选择了休假,重足主帅赵昌宏承认:“球队的重心将是联赛,足协杯将以锻炼年轻人为主。”

  重足休养生息主战联赛

  尽管与贵州智诚的比赛未能全取3分,但能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收获球队的首个积分,止住五连败的颓势,对球队重塑信心还是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昨天重足主帅赵昌宏还是按照以往的备战进度,选择了全队休息一天:“希望球队利用这一天的时间,缓解一下五连败带来的压力,然后以饱满的热情来迎接本周的一周双赛(足协杯+联赛)。”

  谈到明天15:30与青岛鲲鹏的足协杯比赛,赵昌宏表示会以锻炼队伍为主:“说实话,现在球队的重心肯定在联赛了,现在落后前面的球队很多了(赛季初目标是保六争四,目前落后第6名的力帆11分),足协杯顾不上了,我只能说会让年轻队员全力去打。”

  力帆分队应对双线作战

  和重足不同,本赛季初足协杯抽签仪式之后,力帆主帅王宝山就曾明确表态:“今年足协杯我是有预期的”,所以力帆的足协杯备战也是按照这一说法来布置的。

  昨天力帆全队取消了每周一的例行休息日,从下午就开始在洋河体育场进行恢复性训练。

  虽然在上周客场输给深圳之后,志在冲超的力帆,在联赛也面临不小的压力——目前距离排名第一的河南建业有4分,但王宝山还是决定要在足协杯有番作为,为此他选择了将球队分为了两队,以保证球队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来应付一周双赛:“我把球队分成了两个队,一个队征战足协杯,另一个队征战联赛,训练中会根据任务的不同,对这两个队有所侧重。”

  足协杯将举行默哀仪式

  昨天下午,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即将在明天开战的足协杯第二轮,将举行悼念仪式。

  无论是明天15:30重足在奥体中心迎战青岛鲲鹏的比赛,还是明天19:30力帆在南川体育场迎战新疆青年的比赛,都将在比赛上半场开球前,举行默哀仪式,为地震罹难同胞默哀1分钟。

  对于中国足协的安排,力帆和重足俱乐部方面都表示支持,希望借此举为震区祈福,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