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面前4纪录等着破 米罗西现身川渝战引新帅猜测

2013年04月16日09:29  足球

  中甲联赛打完第五轮,显示了强者恒强、弱者愈弱的特点。

    建业五连胜有点意外

   建业在主场以2比0战胜沈阳沈北[微博],卡通戈[微博]和肖智[微博]贡献两个进球,尹鸿博[微博]贡献两个助攻。

  建业完胜沈北,继续领跑积分榜,这样的结果一点不令人意外,今年的中甲,从老板投入、冲超意愿和球队配备来看,建业可谓鹤立鸡群。有点意外的倒是建业真能豪夺五连胜,因为从前中甲联赛前九个赛季来看,只有2004赛季马良行率领的珠海中邦取得过开局七连胜的成绩。2010年的广州恒大[微博]、2011年的大连阿尔滨[微博],尽管投入大、实力强,但他们都没能取得开局五连胜。

  唐尧东率领的建业队本赛季夺得一个冲超名额应该是时间问题,这个过程中存在的悬念只是他们能取得什么样的成功,能够刷新五、六、七、八中的哪项纪录——五,是唐尧东上赛季率领重庆力帆的最高连胜纪录;六,是前三个赛季中甲冠军的最高连胜场数,2010年的广州恒大、2011年的大连阿尔滨以及2012年的上海东亚,当赛季的最高连胜纪录都是六连胜;七,是马良行率中邦队取得的开局七连胜,这个纪录已保持了九年;八,是2006赛季门文峰率队夺得冠军、成功冲超那年,建业队的最高连胜纪录。建业队随后的对手是哈尔滨毅腾、延边队和永昌骏豪、北理工、北京八喜。

    米罗西[微博]现身有点暧昧

   在建业的后面,积12分的球队竟有五队之多,但另一支冲超球队是否就从这五队之中产生,仍不得而知——虽然开局成绩不错,但冲超意愿是一个疑问。

  湖南湘涛[微博]和天津松江[微博]在本轮同时取得了胜利,这是他们本赛季的首胜。

  五轮过后,河南建业[微博]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而五轮不胜的球队却有成都谢菲联[微博]、贵州智诚、湖北华凯尔和重庆FC四支。

  两支升班马贵州智诚、湖北华凯尔本来经验就缺乏,再加上受制于财力,“中甲一年游”的迹象越来越明显。相对来说,贵州智诚还有能力在二次转会中引进兵马,保级征途中还存在变数,而湖北华凯尔则受困于主后台老板的主业市场不景,前途堪忧。

  在成渝德比中,成都谢菲联0比2不敌重庆力帆是实力使然,不过,让人意外的是米罗西居然出现了。米罗西曾先后执教过四川全兴和重庆力帆,在谢菲联前主帅郝海涛刚刚托病告退的情况下,米罗西此时出现会不会暗示他即将接任成足——在当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上,临时兼任主教练之职的谢菲联副总、领队姚夏[微博]坦言,自己不会在代理主帅的位置上待太久,希望能有一个合适的人来带队。昔日的老师米罗西是否就是这个“合适的人”?(黄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