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赢场球用了260天 队长赛后带全队给球迷鞠躬

2013年04月12日20:43  新浪体育 微博
赢球后的湘涛队员尽情拥抱庆祝赢球后的湘涛队员尽情拥抱庆祝

  新浪体育讯 260天,不可谓不长的等待,湖南湘涛[微博]浏阳河队终于迎来了胜利!4月12日下午15:30,在2013赛季中甲联赛第5轮比赛中,湖南湘涛在益阳奥林匹克公园主场3比2绝杀延边长白虎[微博]后,球队终于在时隔260天、14轮(跨赛季)之后取得首场胜利。难怪主裁判马克喜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后,益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看台上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球员也在队长王昊一的带领下来到看台边向始终支持球队的球迷鞠躬致谢。

  时钟回溯到2012年8月4日中甲联赛第20轮,当时湖南湘涛在益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2比1逆转上海东亚后,球队积分仅在东亚之后名列次席,极有希望冲超;但此后湘涛就陷入不胜怪圈,最后十轮2平8负连败八场最终仅名列第11结束这虎头蛇尾的赛季。新赛季前,球队俱乐部请来拜塞克执教球队,赛季开始前,教练和球员很有自信能取得好的成绩,但开局连续两场主场仅取得平局,接着两个客场完败后,球队难觅胜果。

  今天湘涛取得胜利的比赛也可谓一波三折!虽然开场仅35秒内托[微博]就接刘青的传中打开胜利之门,第13分钟,内托又送出助攻使得程鹏[微博]单刀再下一城,2比0领先。但此后的进程就对湘涛不利,第23分钟,韩光华防守时头球解围不慎自摆乌龙;第57分钟,马克喜判罚湘涛极刑,李在敏点球命中将比分扳成2比2。正如湘涛主帅拜塞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所说:“延边是我们前五轮遇到的最难缠的球队,因为对手是打短传配合进攻为主的球队,但我要感谢我的球员,他们并没有放弃,战斗到最后一刻,并且很好执行着教练布置的技战术打法。”

  第74分钟,刘鑫瑜替换进球功臣程鹏出场,这也是本场比赛湘涛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拜塞克的意图自然是继续加强进攻并取得进球最终战胜对手。也是替补出场的王琛就利用速度搅闹了延边右路的防线,并在补时阶段策划绝杀进球。第92分钟,王琛左路带球突破后回敲,韩光华将皮球斜传禁区,刘鑫瑜在防守球员贴身的情况下奋不顾身头球攻门得手,打入致命的绝杀。进球后,球员纷纷上前抱成一团互相庆祝着。

  虽然因凤凰传奇的演唱会使得这场比赛提前到周五,但还是近百人的球迷来到益阳为湘涛加油,在回长沙的大巴车上,球迷们虽然疲惫不堪,仍在津津乐道地叙述着比赛中湘涛球员表现不错的场面,还欢歌笑语,希望以后球迷每轮的赛后都能获得这样的“礼物”—湘涛取得胜利!

  (永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