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哪灭哪!毅腾连攻4客场揽12分 建业冲超先过这关

2013年04月06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到今天为止已经进行了四轮,共有三支球队取得了三四连胜,但在这之中最特殊的一支当属哈尔滨毅腾,因为他们取得的四场连胜全都是在客场。他们今天在客场1-0战胜湖北华凯尔,4战积12分因净胜球落后建业暂列中甲第2位。

  由于气候原因,中国足[微博]协在安排本赛季的中甲联赛赛程时,将哈尔滨毅腾的前7轮比赛全部安排到客场,造成毅腾从连胜一开始将面对一个将近两个月的超长客场征程。虽然连续的征战客场比赛使得他们并不被外界看好,但哈尔滨毅腾却打出了惊人的客场四连胜的霸气战绩。

  其实,在毅腾身上一直流淌着连胜的基因。在2012赛季中,当时还是中甲升班马的毅腾就曾经创造出中国联赛历史上的最长主场连胜纪录。从2011赛季的中乙联赛后期开始,到上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期,毅腾队在主场取得联赛13场连胜,打破了之前由中超[微博]豪门球队山东鲁能[微博]保持的主场12场连胜的纪录。就连中超赛场上近两年崛起的“金元足球”的代表广州恒大[微博]也没能打破过这个纪录。

  新赛季的中甲首轮,毅腾做客重庆挑战在冬歇期险些转卖到外地的重庆FC,凭借外援罗德瑞格[微博]的进球1-0取得联赛开门红。第二轮,毅腾南下挑战成都谢菲联[微博],邵帅[微博]在终场前的绝杀令毅腾在成都全取3分而归。联赛第三轮,毅腾转战深圳挑战特鲁西埃领先的深圳红钻[微博],虽然上半时里卡多点球被扑出,但卜鑫[微博]、李根的角球直接破网和罗德瑞格终场前锦上添花的进球还是让毅腾轻松的从深圳带回3分。本轮比赛,哈尔滨毅腾来到湖北黄石挑战中甲新军湖北华凯尔,华凯尔在比赛中的点球不进令毅腾逃过一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毅腾在比赛结束前也获得了一个非常宝贵的点球的机会,里卡多轻松的将球罚进为毅腾队取得了客场四连胜的骄人战绩。

  虽然河南建业[微博]和北京八喜也都取得了四连胜,但在他们所取得的四连胜中各有两个主场,相比之下,在开局阶段连续在四个客场取得连胜的哈尔滨毅腾显得更让人尊敬。虽然在赛季初毅腾队并没有喊出冲超的口号,但如果毅腾队能保持住这个势头,冲超并非痴人说梦。4月20日,中甲第6轮,毅腾将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这场强强对话也将是真正检验两支冲超热门球队成色的机会。

  (舒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