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雨中豪取三连胜 张军:打出了勇气和士气

2013年03月31日07: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昨天下午,借外援阿瓦尔的一记抽射,广东日之泉[微博]在一场倾盆大雨中以1比0小胜升班马湖北华凯尔,取得中甲开局三连胜,这也是他们参加中甲联赛5个赛季来的首次。

  昨天下午,广州下起了一泄如注的暴雨,东较场的球场几乎成为一片池塘,开球时间也延后了015分钟。由于场地积水严重,双方球员只能想尽办法把球撩起再大脚往前踢。“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一切技战术都失去了意义,这场比赛考验的是双方的临时应变能力。”日之泉领队郭光琪赛后说。

  有趣的是,由于上半场被暴雨淋得全身湿透,主裁判张雷和两名助理裁判下半场都换了衣服,衣服的颜色从上半场的黄色变成了紫色,但华凯尔的队服也是紫色,这无疑会对日之泉队造成干扰。当日之泉队提出抗议后,比赛监督让张雷重新穿上了湿透的黄色衣服。

  日之泉队主帅张军[微博]上轮比赛被罚上看台,昨天他仍不能在指挥席上带队,代替他指挥的是助教冯峰。第70分钟,日之泉队获得一次中场的任意球机会,负责开定位球的杨健已经体能透支,日之泉队的教练组立即把他换下,换上赵黄,结果正是赵黄一脚精确的长传找到了多利,多利回顶,阿瓦尔凌空扫射破门。

  “如果今天天气好的话,我想我们赢得应该更轻松。”张军赛后说,“但现在天气这么糟糕,那么只能打勇气和士气了。天气对双方是公平的,我们今天创造出来的机会还是要更多一些,这就是因为我们的求胜欲望明显比对方强烈!”

  尽管昨天到场观战的球迷不多,但他们都表示,今年日之泉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成绩好转也是必然的。下轮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微博],或许会有更多的本地球迷到东较场捧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