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杯广东点球战再度失利 曹阳:我们虽败犹荣

2013年01月02日02: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香港电特约记者叶慧报道 前八轮双方弹无虚发,无一脱靶,第9轮率先登场的科夫轻松骗过侯宇打进右上角,随后出场的史亮在主场球迷的“打飞机”和嘘声中,踢出一记力量与角度均欠佳的射门,结果被港队门将叶鸿辉候个正着。

  两回合总比分2∶2,点球9∶8险胜,第35届省港杯以史上第5次点球决战分出胜负,这是香港队历史上第15次捧走省港杯,继去年惠州奥体点球捧杯后,再次在运气的眷顾之下笑到最后。

  首回合领先的广东队在半场结束前丢掉优势,白鹤接应角球甩头攻门为港队扳平总比分。易边后广东队伺机反击,首回合扮演创造绝杀点球的功臣的史亮,在第66分钟再度为广东队带来冠军赛点,只可惜粤军只高兴不到6分钟,左路和中路的连续防守失误被港队抓住,李威廉的头球让两队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双方再无进球,只能靠点球大战分出胜负。11∶10的高比分,创造了省港杯历史上点球大战的最大比分新高,之前的纪录是1994年创造的,广东队以总比分8∶7的微弱优势胜出。“点球输了,我们虽败犹荣。”连续两届在点球大战落败,广东队主教练曹阳只能徒叹奈何,但他还是对队员的发挥和努力给予了肯定,“在客场的巨大压力下,队员的发挥正常,让我感到满意。”

  首回合引发的裁判争议,随着本届赛事结束而暂告一段落。昨日执法的港籍裁判廖国文表现赢得两队主帅认同,并未出现太大纰漏,确保比赛在公平环境下进行,但广东队门将教练田野还是因为两次抗议判罚被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