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福建闽魔球迷成立12周年 为信仰一路同行

2012年12月23日0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12月22日,福建闽魔球迷俱乐部举办了“2012年终晚会暨12周年庆典”活动,众多闽魔球迷相聚一堂共度俱乐部12岁生日。从最初的5个人到如今的1万6千多人,经过12年的风雨磨练,12年的积累沉淀,闽魔已经成为一个正规、成熟的球迷团体。

  12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庄柏林、刚刚大学一年级的洪阿托和另外几个年轻人凭借着对足球的热爱和执着创建了闽魔,当年的青葱学子如今已经步入而立之年,岁月虽然悄然在他们的脸上增添了皱纹,但让他们最欣慰的是12年来身边一路同行的闽魔球迷越聚越多,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爱好、共同的信仰走到一走,尤其是在福建足球处在最低谷的时候,这些亲如一家人的球迷朋友依旧不离不弃、始终在一起,即使付出了自己的青春也无怨无悔。

  12年来,闽魔球迷跟随着当年的厦门队共同经历了既冲超的喜极而泣,更一起感受了降级、解散的酸楚悲凉,就在2012年闽魔球迷更是创下了一个纪录,跟随福建骏豪队一起征战了中甲全年的所有比赛,特别是全部15个客场都出现了闽魔球迷的身影,包括前往最远的客场哈尔滨,有的球迷甚至是从南到北坐了几十个小时的火车为球队加油助威。

  12年间,闽魔球迷所有观看比赛的费用完全出于球迷个人,当年的创始人庄柏林在创业成功之后又重新回报了自己一手创建的闽魔球迷俱乐部,这些年庄柏林为俱乐部了支助了至少3、40万人民币的费用,不过庄柏林表示: 相比于这一点经济上的投入,所有闽魔球迷投入的巨大热情才是最让人感动的,这12年之中大家真的做到了风雨同舟、亲如一家人。在12周年的庆典现场,球迷们制作的一部记录闽魔球迷12年成长的视频短片既有欢乐也有泪 水,每一个闽魔球迷都能够感受到一路走来的开心愉悦,也能够体会坚守12年的艰辛与不易。

  在中国像闽魔这样的球迷组织也有很多,但大多集中在足球发达地区,相比之下福建地区很多年没有职业球队, 更是鲜有自己的本土球员,因此闽魔球迷最希望的还是能够在自己的家乡看到一支本土化的职业足球队,可惜非常遗憾的是,在拥有出色的球迷基础、良好的企业投入的福建足球却很难得到来自政府的支持,这也是今年的中甲升班马福建骏豪队在取得第三名的出色战绩之后,仍然不得不背井离乡将主场迁到了河北石家庄。对此骏豪俱乐部副董事长吴一禹在饱含情地向闽魔球迷表达了俱乐部、球队的敬意与感谢之余,也更加遗憾如此专情的福建球迷再一次失去了在职业足球赛场上展示风采的舞台。庆典现场,球队主教练徐晖[微博]率领全队在昆明向闽魔球迷发来祝贺的照片,前任总经理徐弘更是发来贺信,表达了自己的感情之情,直言闽魔已经成为中国职业球迷的顶尖团队,自己永远不会忘记在福建的记忆。(宋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