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为赛季各项最佳颁奖 主帅王宝山成冲超头号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14:41  天府早报
成足为赛季各项最佳颁奖主帅王宝山成冲超头号功臣
成足为赛季各项最佳颁奖主帅王宝山成冲超头号功臣

  虽然以1分之差名列广州恒大之后,但屈居亚军的成足将士依然得到了现场万余名球迷雷鸣般的欢呼声。在5:2击败湖北队的比赛之后,俱乐部特意为本赛季辛苦征战一个赛季的教练员和队员们“论功行赏”。“我们本次庆典的主题是‘感谢球队,感谢朋友’,从这不难发现,今天的主角当然是我们的教练和球员,他们给大家带来了一个美妙的赛季,他们是真正的城市英雄。”俱乐部CEO麦卡锡说。哈里森、刘宇等人成为获奖者,而他们也一一登台,接受队友的祝贺以及现场球迷的掌声……

  2010年杰出贡献奖:

  王宝山

  成足冲超的头号功臣,执教能力早已有目共睹

  冲超成功,成足主帅王宝山无疑是头号功臣。他在俱乐部艰难时刻,毅然选择留下与球队同甘共苦,当然,最主要的功绩还是他提前三轮率队成功冲超,让成足在一年之后,重新回到中超舞台上。王宝山的执教能力早已有目共睹,去年临危受命接手成足,将当时排名倒数第一的成足,最终带到了中超第7的位置,这也是成足历史最佳战绩。在成足降级之后,球队转走汪嵩、季铭义、刘成等大将,但球队的实力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一手挖掘出来的李建滨、高翔等人,在联赛中展示出迅猛的上升势头,最终夺取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亚军。

  最佳新人:李建滨

  身体好意识好,已晋升为绝对主力

  给李建滨点阳光,他就灿烂。是的,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在王宝山的提携下,李建滨逐渐打上了主力,而本赛季则是李建滨逐步成熟的关键期,在本赛季的联赛中,李建滨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补位意识强、转身快,还有很强的身体对抗能力以及出色的心理素质,目前,李建滨已经入选国奥亚运名单,而且是主力中卫的有力竞争者,最佳新人可谓当之无愧。

  最佳球员:哈里森

  打入6球助攻不计其数,堪称球队大脑

  作为一名中场队员,哈里森本赛季打进6个进球,是球队的第二射手,此外还有不计其数的助攻。本赛季,哈里森与队长李钢一攻一守相得益彰,他们这对搭档也被称为是本赛季中甲最佳中场组合之一。哈里森出众的技术能力,让成足的进攻较以往来说,显得更加有章法、有条理,球迷们纷纷表示成足的比赛比以前好看了,而哈里森也被成足球迷亲切地称为“球队大脑”。在昨晚的联赛结束之后,哈里森被某网站评选入中甲外援最佳阵容。

  最佳防守:刘宇

  领衔的后防线中甲失球数最少

  本赛季25岁的刘宇作为拖后中卫,只因累计黄牌停赛缺席了一场比赛,作为球队战术体系防守线上最关键的一名队员,今年25岁的刘宇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全赛季下来,刘宇率领的防线只丢了15个球,失球数为中甲最少,也正是因为防线的稳固,成足在进球数不及广州恒大的情况下,净胜球达到41个,比广州恒大的40个净胜球多出一个,必须要说明的是,广州恒大还在南京有有身上捞到了15个净胜球,当然,其中有一场10:0取胜的比赛,是因有有的欠薪风波“造就”。

  最佳前锋:约翰森

  打进11球,成足最佳射手

  虽然联赛初期一度被球迷狂呼下课,但是在适应成足的打法后,这名看似瘦弱的“安哥拉大帝”便成为球队最具威胁的射手,全年联赛结束,约翰森打进11球,是成足的最佳射手。昨日下午,当约翰森从俱乐部CEO手中接过最佳前锋的奖杯后,笑得特别的开心。甚至在颁奖结束后,他还与哈里森一起搞笑地拿起奖杯,要求记者给他俩拍一张喝“交杯酒”的照片,“这小子,就是球队的开心果!”王宝山见状,在约翰森的屁股上狠狠地踢了一下,惹得众人大笑。

  最具人气:张远

  5个进球,可谓未来成足的当家球星

  5个进球,多次助攻,张远的数据虽然不是特别的抢眼,但是不要低估张远在球迷心目中的影响力,这名谦虚、速度极快的小将,在姚夏和邹侑根退役之后,已有成为未来成足当家球星的实力和苗头。

  虽然张远12岁才开始足球生涯,但这个儿时以高峰为偶像的小伙,相继得到了黎兵和王宝山的器重,依靠他超强的身体素质和出色的爆发力,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奥队均屡屡获得首发的机会。在即将上演的广州亚运会上,张远也在人才济济的国奥队中锁定了一个首发位置。

  最佳中场:王存

  31岁老将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

  王存绝对是本赛季成足最令人感到惊喜的球员。这名31岁的老将在本赛季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除了防守过硬外,王存本赛季打进了6球。王存是后卫出身,能有这样的表现着实让人吃惊,说他是成足的带刀后卫一点也不过分。6粒进球中除了一个点球外,其他5球都十分精彩。在球迷心中,王存就是成足伟大的左后卫! 早报记者殷鹏摄影李国东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