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世界杯王皓横扫晋级四强 张继科淘汰德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03:06  新浪体育
男乒世界杯王皓横扫晋级四强张继科淘汰德新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2010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两位中国男单双双获胜携手晋级四强。王皓直落四局轻取韩国老将吴尚垠,张继科以4比2战胜德国的奥恰洛夫,德国名将波尔苦战进入四强,而卫冕冠军萨姆索诺夫则被日本的水谷隼淘汰。

  首场四分之一决赛是王皓迎战吴尚垠。在小组赛中王皓三战全胜晋级,而吴尚垠在小组赛中输给了卫冕冠军萨姆索诺夫。双方开场后打得难解难分,场上几次出现平分,在10平后王皓连续两次抢攻得分,他以12比10先声夺人。第二局中王皓依旧坚持抢先上手,他在场上打得积极主动,他一路领先以11比8再下一城。

  吴尚垠在第三局中增多了凶搏,他一度在比分上咬住王皓,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王皓凭借实力上的优势慢慢拉开分差,他以11比6锦上添花。王皓在第四局乘胜追击,他以5比1开局,在被对手追回两分后,王皓利用凶猛的正手拉球连得3分扩大领先。在吴尚垠一次拉球失误后,王皓以10比6拿到赛点,随着他发球抢拉得分,11比6,王皓拿下第四局以4比0横扫吴尚垠,他率先挺进世界杯四强。

  王皓在半决赛中将与东道主名将波尔遭遇,波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不小的麻烦,他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4比3逆转淘汰庄智渊,七局比分是13比15、11比7、6比11、9比11、11比8、11比8、11比6。

  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张继科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东道主新星奥恰洛夫,在首战输给庄智渊的情况下张继科连胜两场进入八强,而奥恰洛夫小组赛中曾输给王皓。开场后奥恰洛夫先得两分,张继科慢慢找到感觉,他连续抢拉得分以6比4反超。奥恰洛夫扳为6平后,两人交替涨分连续战平,张继科在10平后先是发球抢拉得分,接着依靠奥恰洛夫的反手拉球失误又得1分,12比10,张继科赢得开门红。

  张继科在第二局以6比2开局,可是在比分变为9比6后他打得有些保守,奥恰洛夫连追3分扳为9平。张继科顶住压力正手抢拉得分拿到局点,奥恰洛夫反手提拉失误,11比9,张继科又胜一局。奥恰洛夫在第三局很快以3比1领先,他之后一直保持领先,在张继科追至7比8后,德国人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奥恰洛夫改变了一下发球,张继科接发球失误,德国人重新领先两分。利用自己的两次发球机会,张继科连追两分扳为9平。奥恰洛夫情绪有些波动,他发球抢拉失误,这送给张继科局点。虽然现场球迷为奥恰洛夫鼓掌打气,但张继科不为所动接发球直接抢攻得分,11比9,他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

  没有退路的奥恰洛夫在第四局抢攻更凶,他以5比1开局,之后他继续保持优势以11比6扳回一局。士气大振的奥恰洛夫乘胜追击,他以11比8拿下第五局将总比分扳为2比3。连丢两局让张继科不再保守,他在第六局几度领先,但奥恰洛夫顽强地将比分追平。6平后张继科连续通过抢攻得分,他连得4分以10比6拿到赛点。张继科依靠一个出其不意的接发球得分,他以11比6赢下第六局,从而以4比2淘汰奥恰洛夫进入四强。

  半决赛中,张继科将对阵日本的水谷隼,水谷隼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和卫冕冠军萨姆索诺夫大战七局,最终水谷隼以4比3险胜,七局比分是11比9、7比11、6比11、11比5、11比8、7比11、11比6。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