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比分已是最好结局 17年9冠鲁能成足坛新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9:31  北国网-时代商报

  鲁能这次没忽悠

  这是一场事关山东鲁能队能否提前夺冠的荣誉之战,但由于此前两轮鲁能队已有两次在志在必得的情况下与中超冠军奖杯擦肩而过的尴尬经历,所以当昨天下午山东鲁能客场挑战保级军团南昌队第三次喊出“提前加冕”的口号时,在外界看来这更像是鲁能队一种习惯性的自我激励。不过,这一次鲁能终于没再忽悠,尽管1:1的比分让鲁能的捧杯过程略显沉闷和压抑,但中超7年收获3个冠军奖杯的山东鲁能队无疑是当之无愧的中超王者。

  迟到两轮的冠军

  关键时刻爱掉链子似乎已成了山东鲁能队的一大特色。从本赛季的整体表现来看,山东鲁能队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是最具冠军相的球队。尽管上海申花队一直在嘴上与山东鲁能队叫嚣,但从双方的交手情况来看,山东鲁能队却明显占据优势。尤为值得欣喜的是,本赛季的鲁能队多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这更显露了身为足坛豪门的王者风范。

  昨天下午,提前两轮夺冠的巨大诱惑又一次摆在了鲁能队的面前,山东鲁能队只要在与南昌队的比赛中拿到1分就可提前两轮登顶,但是主场作战的中超升班马南昌队却早早放话:“绝不让鲁能在我们的球场庆祝加冕!”因为此役一旦失利,身陷保级深渊的南昌队极有可能“命丧黄泉”。所以在昨天的“生死较量”中,南昌队为生存所爆发出的巨大能量,足以让山东鲁能无能为力,而1:1的比分对于鲁能队来说已是最好的结局。

  17年9冠的足坛新霸主

  山东鲁能用17年的时间收获了中国足坛9座冠军奖杯,1个甲A冠军、3个中超冠军和5个杯赛冠军。不知不觉中,鲁能已成为中国足坛新的霸主。

  昨天赛后,山东鲁能球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在中国足球整个大环境陷入低谷的今天,能在鲁能这样正规、有序的俱乐部里踢球实在是一种幸福。所以我们能提前两轮捧冠既是对我们在本赛季努力付出的一个肯定,同时也是对俱乐部的最好回报。”的确,正如鲁能球员感慨的那样,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像山东鲁能这种一心搞好足球的企业在中国实在是凤毛麟角。

  鲁能成就5冠王伟业

  如果算上昨天山东鲁能足球队提前两轮捧得的中超冠军,山东鲁能旗下的球队已在今年拿了5项联赛的冠军。

  鲁能乒乓球队在乒超联赛中一举将男女两项冠军揽入怀中,鲁能男足U17青年队、鲁能预备队和山东鲁能队又分别在青年联赛、预备队联赛和中超联赛中获得冠军。可以说,鲁能体育迎来了史无前例的五项大满贯的荣誉。 本报记者 赵姝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