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鄂球迷爆小规模冲突 不和谐因子去年已种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9:35  新浪体育
湘鄂球迷爆小规模冲突不和谐因子去年已种下(图)

湘鄂球迷不够冷静

  新浪体育讯 在湖南湘涛和湖北绿茵去年携手冲甲后,中国足坛又一个德比也随之诞生了——湘鄂德比。 其实湘鄂德比在去年的中乙联赛决赛已经开始,在去年的乙级联赛决赛中,湖南湘涛队战胜湖北 队,在冲甲成功的同时,获得了中乙冠军。

  照理说,两支球队的德比比赛中,球迷气氛热烈是很正常的,但热烈得一定要发生点肢体冲突,就不那么正常了。在湘涛与湖北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时,有人突然发现湖北队球迷方阵和湘涛队球迷方阵中突然少了不少人,原来双方的一部分球迷在看台后面的走廊上干起架来。

  其实在赛前,关于双方球迷将打架的消息就传了出来,湘涛俱乐部和人民体育场安保工作人员就非常紧张,所以在本场比赛中,安保人员的数量是湘涛本赛季主场最多的一次,而且出动了特警。而湘涛俱乐部还在场地边挂上了几条稳定球迷情绪的标语,湘涛队为此放低了自己的姿态,打出的标语上写着“湘鄂自古是一家,祝鄂冲超我保甲”、“为振中华场上拼,不改湘鄂兄弟情”等融洽的内容。

  在双方球迷在走廊上干起架后,就是特警出动才制止双方冲突进一步升级。其实双方的这次冲突是有原因的,而这个因子在去年已经种下。在去年乙级联赛湘涛客场挑战湖北的时,有一批湖南的“红辣椒”球迷团成员跟随湘涛队去客场看球,在比赛结束后,“红辣椒”一批球迷被湖北去年才成立的新球迷团“鄂魔”球迷团球迷团团围住,无法脱身,最终还是湖北另外一个球迷团“橙色风暴”球迷团来解的围。湖南球迷在客场吃了亏后自然不肯善罢甘休,在赛前记者就听到不少球迷说要“搞一搞他们”,这才有了本场比赛中场休息时冲突的一幕。

  “橙色风暴”是湖北的老牌球迷团,而“鄂魔”是去年才成立的新球迷团。其实湖南湖北球迷关系历来不错,而跟湖南球迷感情不错的就是“橙色风暴”球迷团,双方在互去客场看球的时候,一般赛后会在一起聚餐。据“红辣椒”球迷协会负责人虎哥介绍,在有一次武汉队客场打完金德队后,他们与武汉球迷搞了一次大联欢,酒席达到了二三十桌。即便在这次湘鄂球迷的冲突中,参与冲突的“橙色风暴”球迷也是少数,大部分是“鄂魔”球迷。

  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现场的安保人员也进入紧张状态。首先,在退场的时候,湖北队的球员全部呆在替补席,等待现场工作人员安抚好球迷后才慢慢走入休息室。而球迷看台上,在湖南球迷和湖北球迷之间,特警排起了一道人墙,阻止双方球迷再次发生冲突。此时的湖南球迷也不再寻衅滋事,而是齐声高喊:“我们是冠军,湖北是老二!”在湖北球迷渐渐退场后,湖南两家历来竞争激烈的球迷协会“红辣椒”和“蓝海道”难得一见的互相高喊对方的名字以示鼓励和感 谢,颇有点兄弟阋于墙而齐御外侮的味道,只是不知道,当湘涛客场打湖北的时候,又会发生什 么样的球迷故事。  (老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湘涛 湖北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