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马龙力克王皓许昕险胜马琳 奥运冠军队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 今天晚上19点,中国乒乓球男队世乒赛热身赛在浙江桐乡继续进行,由王皓、马琳、陈玘组成的奥运冠军队与马龙、张继科、许昕组成的世界冠军队此前分别取得两连胜,今晚他们正面碰撞展开最后一场争夺,结果世界冠军队表现生猛,连赢三场后以3比0完胜奥运冠军队,成为国乒热身赛的最大赢家。

视频-男乒结束热身赛 刘国梁:王励勤是正常放假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第一场 马龙3比1王皓

  双方首先上场的分别是马龙和王皓,两人目前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一和第二,这场较量也堪称世界上最顶级的乒乓球比赛。第一局马龙11比8拔得头筹,第二局王皓4比2领先开局,随后马龙打出一波5比1攻势,一举将比分反超为7比5。接下来双方多次上演精彩对攻,相对而言这一局马龙的杀伤力更猛,他以11比6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比0领先了王皓。

  第三局双方先后打成3比3和4比4平手,此后王皓连得4分以8比4领先,马龙立刻连追3分换以颜色,王皓被迫叫了暂停。暂停之后马龙更是一度将比分追成8平,不过王皓随后通过超级对攻拿到局点,最终11比8赢下这一局,总比分扳回一城。

  第四局马龙一路领先,很快就以10比7拿到了3个赛点,尽管王皓挽救了一个赛点,不过马龙没有让胜机溜走,11比8赢得第四局之后以总比分3比1战胜了王皓,帮助世界冠军队1比0领先。

  第二场 张继科3比0陈玘

  第二场比赛在陈玘与张继科之间展开。首局比赛张继科11比7先胜,第二局张继科又是一路领先,10比5领先之后早早拿到了5个局点,最后11比5轻松胜出,总比分2比0领先了陈玘。第三局张继科越战越勇,11比7锁定胜利。张继科3比0战胜陈玘之后,世界冠军队盘分已经2比0领先了奥运冠军队。

  第三场 许昕3比2马琳

  第三场较量对战双方是马琳和许昕,一上来双方就咬得很紧,首局比赛一直僵持到10平进入加分阶段。收官时刻经验老道的马琳表现更胜一筹,连取两分之后以12比10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琳和许昕再次为现场观众奉献多次精彩对攻,两个人从4比4,5比5,6比6,7比7,一直打到10比10,竟然又一次需要通过加分决出胜负。关键时刻还是马琳更加老练,他先是闪身正手爆拉一板得分以11比10拿到局点,随后又是一拍主动进攻迫使许昕回球下网,12比10拿下这一局后,马琳大分2比0领先了。

  第三局11比7扳回一城之后,第四局许昕延续了后来居上的态势,尽管10比6领先之后被马琳连追3分被迫叫了暂停,不过关键时刻许昕手没有软,最终抓住胜机11比9获胜。2比2,双方总分战平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开始后许昕已经势不可挡,8比1取得完美开局,最终许昕11比4拿下了决胜局。在许昕上演超级逆转3比2击败马琳之后,年轻的世界冠军队就以3比0的总比分战胜了奥运冠军队。

  (杨旻发自浙江桐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