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徒之间一个美丽的误会 根宝否认范志毅已入主东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0: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正所谓无风不起浪,范志毅出现在南京有有和上海东亚对阵的中甲赛场,而且与其恩师徐根宝几乎同步进退,某门户网站昨天称有知情人爆料“小范加盟东亚已经基本没问题了”,另外还有报纸确认“范志毅已是东亚人”,但仔细分析报道内容应该不难得出结论,这还是一个美丽的误会,昨天当事人之一的徐根宝也亲口否认了“加盟”传言,并谈到了这一流言的“前世今生”。

  话题还要转回两年前,2006年7月,结束了飘泊的踢球生涯的范志毅首次到崇明拜访恩师徐根宝,当时同去的还有他事业上的搭档邱京巍以及当时还没在公众场合中露面过的其第二任妻子,当时范志毅流露出想当教练,带一支上海青少年队伍的意图。

  在根宝建议下,他奔赴苏州带起了一支乙级队伍。这是一支基础很差的队伍,在他的带领下管理正规起来,成绩上也有所起色,后来因为一些内部问题,范志毅在第二个赛季挂印而去。回到上海后,他参与一些与足球相关的琐碎事务,执教之路暂时告一段落。

  在此期间,师徒间早已没有了往日球场上的是非,难得几次相聚,都是以足球为话题,而以范志毅的性格,根宝执掌的东亚队的客观条件中就阻碍了他们的完全合作。

  去年当根宝受命执教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海男足的重任时,他也曾表示:“希望有我昔日的弟子来担任执行教练。”这也一度被外界理解为邀请范志毅加盟上海东亚队,但最后徐根宝选择的不是范志毅,而是由上海足协推荐、安排的刘军。

  转眼刘军在根宝基地已经参与到第二个赛季的工作,目睹球队冲上中甲,而且在赛场内外和根宝的磨合也日趋顺畅,相反范志毅与崇明基地的联系始终处于“若即若离”状态。这次关于他“加盟”的传言尘嚣再起,是缘于近来范志毅经常到基地去指导东亚球员技术动作。那是根宝的用心安排,除了小范,还有申思、祁宏这申花昔日“三剑客”,不定期地去基地把他们各自的技术特长传授年轻球员们,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人中,范志毅是去得最勤的一个,除了比赛期,一般每周去崇明2至3次。东亚队主场比赛他有空就去现场观战,帮徐根宝提提建议。客场一般不去,但相对距离较近的客场比赛他会与恩师同行,也不是特别意外的事。可经过几度“理解”和“加工”,就再度产生了“加盟”的误传。

  “现在我们达成协议,他有空就来基地帮我们小队员训练,算帮我们的忙。当然,物质条件允许,我是会给些津贴,象征性的油费吧!来了就让他住在我们宾馆,吃吃饭,喝喝咖啡聊聊……加盟?没谈过这么具体的事儿。做教练还请他住宾馆?看看刘军他们,还不都是在宿舍里待着?这是两回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