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寂寞不是问题 我在东亚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9: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有关范志毅加盟东亚队一事在“停摆”了几个月之后,日前又有了新的进展。20日,东亚队客场与南京有有队的比赛,范志毅专程跟随球队前往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观战,而赛后徐根宝在谈到范志毅的身份时表示,小范现在已经基本确定将加盟东亚队。

  因为南京距离上海较近,本场比赛上海足协多名高层官员前往观战。比赛过程中,范志毅就坐在徐根宝的身后,他认真地记录着场上发生的情况,并且时不时地跟徐根宝交流些什么。

  赛后在谈起范志毅所扮演的角色时,徐根宝用了“专家”这个词。“他现在就是我们队聘请的专家,负责在技战术细节方面对我们的小队员进行辅导。”徐根宝笑着告诉记者,“不过跟我们普通的教练员有所不同的是,小范不用天天到队,一个星期有时候来两三天,有时候来三四天。另外他可以享受住宾馆和喝咖啡的特殊待遇。”不过具体到范志毅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正式把“户口”注册到东亚队的问题,徐根宝回答:“这个不着急,慢慢来,关键是小范能够对球队发挥自身的作用。”

  本场比赛东亚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球队在最后时刻打进了两球,如果机会把握得好,还有可能完成大逆转。张琳芃、曹云定等几名国青适龄队员并没有前往国青报到,而是留在了队里征战联赛。对此有关方面透露,是根宝跟足协的领导打了招呼,希望孩子们多打比赛,积累经验。而对于本场比赛,在徐根宝看来,队伍最缺少的还是比赛经验,遇到突发状况不知道如何去解决。“三个丢球,两个是定位球,这是我们的老毛病了。”徐根宝说,“另外一个就是发挥不稳定,前60分钟表现太差,后面比分落后较多的情况下反倒放开了,说到底还是心理因素在起作用。”

  比赛经验一方面需要慢慢积累,另外一方面也需要范志毅这样的“老法师”来进行传帮带,这也是徐根宝请范志毅到岛上当“专家”的根本原因。比赛结束后范志毅并没有跟随球队回到下榻酒店,而是直接开车返回了上海。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老范。他表示自己这个“专家”的主要工作就是抠一些细节,把教科书上学不到的、自己从比赛中感悟出来的东西教给现在这批小队员。而对于何时正式加盟东亚队的问题,范志毅似乎也有些许无奈:“队里现在教练也挺多的,像我肯定不会一去就当教练。当然东亚队明年打全运会嘛,任务也比较重,多一个教练也不算什么……关键看体育局、足协还有徐指导他们的意思吧。”

  此前一直有说法称,徐根宝不肯放手把球队交给范志毅,就是担心他在相对冷清的崇明耐不住寂寞,不过在接受采访时,范志毅认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耐不住寂寞?总不能在淮海路上搞个足球场吧?原来我在珠海的时候,还不是一待就是一年多?所以我觉得这个不是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