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暴露缺陷仍夺半程冠军 沈祥福遥控比赛成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穗足难奈一群童子军,但仍夺得半程冠军

  本报哈尔滨专电 记者 谷正中报道:昨天,中甲联赛结束了本赛季上半程的比赛。客场作战的广药队被年轻的哈尔滨队逼平,好在冲超的另一劲旅成都队在客场也没有全取三分,这样广药队夺得半程冠军,为本赛季的冲超夯实了基础。

  对手:堪称“童子军”

  昨天记者拿到出场名单时,发现哈队球员除了队长、守门员柏小磊出生在1985年外,其他选手都是1988年或1989年出生的。从年龄上看,俨然是广药队一队与二队间的较量。

  此外,哈队中最有名气的球员、左后卫吕建军随国奥队出征南非打邀请赛。一名韩国球员有伤在身,另一名韩国外援连大名单也没有进入。对手是“全华班”,也算是一帮“童子军”。

  连王军赛后也表示,并没有想到最后的结果是平局:“原来我认为会输给广州队,最近几轮我们主要在锻炼新人。”

  打进广州队一球的球员张靖洋出生于1989年。继上个客场被学生军北理工队以3比3逼平后,广药队昨天再被一队“童子军”逼平。

  焦点:沈祥福遥控比赛

  虽然昨天广州队在一球领先后一直被年轻朝气的哈尔滨队压在后场,但场外观战的广州球迷则反客为主。本场比赛,广药队的赞助商广州中一药业组织了700人前来助阵。整个现场就像是广州队的主场。

  沈祥福因受罚不能在教练席指挥比赛,昨天他一出现在主席台,就引起观众的注意,不少球迷围着他拍照。

  教练席上,助理教练任嘉庆拿着对讲机接受沈祥福的指令。沈祥福把另一个对讲机给了身旁的一位人员,他的所有指令都是通过他传达给任嘉庆的。

  比赛结束前30分钟,广州队以1比0领先,新人何文耀上场,最后一个替补名额用完。可惜何文耀上场不久,对方12号球员张靖洋在中路突破摆脱了奥里维拉,在李志海补防前大力施射,皮球打在后者身上变向,守门员李帅无法及时扑救,比分改写为1比1。

  沈祥福没有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助理教练任嘉庆代为出席,他认为:“沈祥福虽然没有现场指挥,但这并没有影响球队。球员心态过急,太想获得三分,结果没能打好。”

  门柱:力助穗足问鼎半程

  广州医药队与哈尔滨队激战时,另两支冲超劲敌———江苏队和成都队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场拼得你死我活。

  就在广药队新外援杰弗森打进一球后不久,成都队的刘成也打进一球。刘成立功后,江苏队外援安德列打进一球将比分扳平。此时,成都队与广药队在积分榜上的形势没有改变,广药队仍领先。但当哈尔滨队张靖洋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后,广药队半程冠军的位置发生了动摇。险情并没有就此解除,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对方替补上场的9号前锋刘志强表现十分活跃,得到队友传球后上演了单骑闯关的好戏,好在射门打在广药队的门柱上,客队才逃过一劫。

  正是门柱帮助广药队在积分榜上保持了领先,穗足最终问鼎半程。

  昨晚,广药队就离开了哈尔滨。中甲联赛休战一个月。在休战期间,广药队将备战一场与英超

曼联队的比赛。

  (敏华/编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