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冲超半程五牛金身不败 逼平江苏继续施压领头羊广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1:1逼平江苏队后,继续与领头羊广州同分

  中甲烽火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中甲联赛昨天战罢第13轮,也正好结束了半程争斗,广州医药、成都五牛和江苏舜天三强均以平局收尾,广州、成都成为半程最大赢家,两队均以不败战绩积30分,广州队以净胜球优势暂列第一,五牛居第二,而第三名江苏队仅积24分。

  在昨天的比赛中,广州医药队被弱旅哈尔滨毅腾队1:1逼平最为出人预料,这也是广州队连续第二场被升班马逼平,让他们的半程冠军成色大打折扣。相比之下,五牛队虽然客场先赢后平,与江苏队战成1:1,但已经完成了与两个冲超对手最艰苦的客场,形势可喜。

  五牛队昨天最大的功臣是后卫刘成,他在第48分钟的一次后场长传冲吊,竟鬼使神差地破门。当时,大巴正杀入对手禁区,由于他的冲撞扰乱了对方防线,加之江苏队守门员站位过于靠前,刘成的这一次长传变成了射门,皮球最终成功滑进球门。不过,江苏舜天队在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由安德列将比分扳平,双方最终只能以1:1握手言和。

  回顾第一阶段比赛,五牛队防守体系经受住了考验,仅失4球,成为中甲防守最好的球队。从今天开始,中甲进入休战期,第二阶段比赛将于8月4日展开,五牛队客场挑战哈尔滨毅腾队。

  刘成:天助五牛

  一脚神仙球,让刘成成为五牛队昨天的进球功臣。江苏舜天队守门员韩崑的失误,造就了刘成的神奇。

  昨日一战,五牛队在心态上占据优势,因为只要能够客场战平对手,就能保持领先这个冲超对手6分的巨大优势。因此,比赛一开始,五牛队仍采取了稳守战术与对手周旋,双方均很难撕开对手的防线。然而,僵局却被刘成那粒“天外飞仙”般的传球打破了。刘成赛后笑言,“这一意外说明,五牛有上天之助,今年一定能够成功冲超。”他以五牛队本赛季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佐证后说,五牛队能够取得这些成绩,不仅是因为我们的实力有了提升,更重要的是,球队有顽强的斗志,球员相互之间非常团结,“我们是中甲最团结的一支队伍,这样的队伍,相信可以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记者文乘武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