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高管求饶 开出条件要曝光假球黑幕讨好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24 《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4月2日凌晨,中国足协手起刀落,国力命毙。这是中国足协首次因欠薪而腰斩甲级俱乐部。事实上,欠薪只是表面现象,深藏在背后的内幕是,在管理层的操纵下,国力涉嫌打假球。中国足协早已对这个“屡屡惹祸”的俱乐部感到厌烦了。而一位深知国力内幕的人士对记者说,其实国力俱乐部老板并非囊中羞涩,只是觉得球员在这几年的运作中,已得到了不少实惠,现在再反过头来要债,实属“不义”。所谓的“运作”就是指打假球。

  被拒绝的“和谈”

  中国足协因为欠薪“结果”了国力,而这个事情不会就此结束,因为司法部门已经就“川陕之战”展开了调查。而相关当事人也听到了风声。4月2日,国力俱乐部的某管理人员通过中间人向本报编辑部“带话”,声称如果不再做查证赌球等报道,作为补偿,他愿意向本报提供一些有关中国足球黑幕的猛料。这一提议在本报编辑部得到的答复是:“如果愿意提供猛料,我们欢迎,但我们不会跟任何人做交易。”同时,我们的前方记者也从相关证人口里得到了这样的反馈:有人刚刚给我打了电话,威胁我不要乱开口。

  现在,危害中国足球的首祸是假球,而非欠薪。据悉,张海案也不仅限于经济领域,而跟足球有关。这反映了有关部门解决足球界“重大问题”的决心。而有关2003年9月川陕之战,应该弄个水落石出。

  越洋电话专访卡洛斯

  4月3日,本报记者通过翻译采访了2003年川陕之战的重要当事人卡洛斯。“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我的那些孩子们,他们今后的日子怎么过?我希望中国足协能妥善处理好这些事情,不要让球员们因为此事受到拖累。”卡洛斯说。

  “实际上,当我第二次被迫离开国力的时候,我就有一种预感,国力这样发展下去,迟早要出事。”卡洛斯说他觉得这个事情应该继续查下去,“我也知道江洪指责王在2003年的川陕之战中打关系球的事情,我坚决站在江洪一边。”卡洛斯回忆:“打四川队当天上午的准备会本来由我主持,但当我走进会议室的时候,感觉情况有点异常。以前队员开准备会非常轻松,但那一次大家都阴沉着脸。在我布置完了上场的首发阵容和基本的战术打法后,我又告诉队员,经过多次观看四川队的比赛录像,我认为国力队完成有能力在客场击败对手。然而事后的情况让我始料不及,王珀突然通知我首发阵容要变。在我坚持自己的意见后,王珀让翻译告诉我,考虑到我的身体,现场让我就不要去了。而后来王珀竟然指责我临阵脱逃,我真的想不通。踢了那么长时间的球,率队打了那么多场比赛,什么样的场面没见过,有什么可逃的?”

  “当我坐在房间观看比赛时,竟然发现首发阵容并不是我安排的那套人马,我感到可能有什么情况要发生。当国力队以1比5告负后,体能教练回来告诉我,王珀在替补席上高兴得直鼓掌,最后竟不知窜到何地方。我当时很不明白球队输了那么多球,老板有什么可高兴的,后来我才知道了其中的原因。”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