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临牢狱之灾 国力取消注册李志民没有申请破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29 《足球》报

  记者付晓海报道 尽管李志民在3月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如果国力注册不了,就向法院申请破产。”但是,当国力真的被取消了注册资格之后,李志民并没有马上选择向法院申请破产,而是开始为国力的生存做最后的努力。据知情人士在4月3日透露,“他很想退,但是进退两难,因为如果退出,他将有很大的麻烦,甚至将面临牢狱之灾。”

  国力俱乐部在被取消注册资格之后,老板李志民并没有如同之前所说的那样申请破
产,而是奔赴北京希望通过进行必要的斡旋后,国力俱乐部可以留在中甲赛场。对此,有一位跟随李志民多年的老臣说:“最主要的原因并非李志民所言的‘爱足球’那样简单,这些年李志民贷了很多款,据我所知,这些贷款有一些存在一些问题,并非如李志民所说的完全与国力俱乐部不沾边,相反,他的这些贷款与国力足球俱乐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申请破产的话,那么法院不仅会进行资产清算,可能还会对财务进行重新审计,这其中可能会找到对李志民非常不利的证据。”

  据悉,李志民曾经用租用的某场馆向银行贷过款,该场馆是国有资产,租用场馆的李志民究竟是怎么通过变更法人贷到的这笔款现在还是一个谜。此外,在某些行政单位的担保下,李志民曾经获得过一笔5000万的足球基地建设贷款,最终国力的基地并没有建起来,这笔钱究竟上哪儿去了,到现在也是不得而知?其实,这些贷款或多或少地都涉及了国力俱乐部,并非如李志民所说的那样“所有贷款都是用国力电池厂贷的”。

  拥有国力俱乐部和国力电池厂的李志民在西安并非什么大企业家,国力电池厂也并非大企业,在西安年利税过亿的企业很多,国力不过是因为足球更加令人关注罢了。

  据介绍,李志民之所有可以贷到这么多的款,那是因为有国力足球的存在,如果没有国力足球,李志民基本上是不可能得到各个方面的支持。“以他的资产状况是没有可能贷到那么多钱的。”而目前李志民的情况是明显的资不抵债,那么这些贷款银行怎么追回?既然这些贷款已经明显超出国力资产总额,那么这些贷款究竟是通过什么渠道从银行到了李志民的账户上呢?

  这些问题无论对于国力和李志民来说都非常尖锐,只有国力足球这块牌子存在,各个方面才可能会有一个缓冲的余地。假如国力足球在被取消注册资格后宣布破产,那么这些问题会很快暴露出来,到时候李志民面临的就不仅仅是还钱这个问题了,他甚至有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就是在这样进退两难的情况下,李志民才不得不为国力的继续存在而奔波。“不退,他的资金实在已经无法支撑国力俱乐部的运作,但是,退的话,一堆麻烦等着他。”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