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遭斩赞助商损失上千万 三封公开信质问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16 体坛周报
国力遭斩赞助商损失上千万三封公开信质问足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特约记者晓昊道 国力被取消注册资格,受伤最大的除了那些球员外,也许就是刚刚接手国力两个月的哈尔滨。三年来,先后有三支职业球队驻足冰城哈尔滨,但都没有好结果:兰格没了、协力解散了、国力被取消资格了……这里球迷渴望足球在黑土地上扎根的梦想不断地破灭。现在,哈尔滨人能接受的心理底线是:今年参加乙级联赛。

  哈尔滨损失上千万

  为了使国力在这里安家,哈尔滨人付出了很多。主赞助商哈啤放弃了本该属于他们的冠名,用“哈尔滨人国力队”取代了商业气息更重的“哈啤国力队”,是想为黑龙江的足球发展做一点实事,让这支球队能够永远留在黑龙江。3月11日,国力第一个客场挑战大连长波时,哈啤销售公司老总就携带了20万元现金亲赴大连,那是国力客场赢球的奖金。去年赢了11场球却只拿到1场奖金的国力将士备受鼓舞,20万的刺激让他们干净利落地赢了长波。

  可是好景不长,三场不败的奖金刚分到球员账户,足协的处罚令便如期而至。这对哈尔滨人的足球热情来说,犹如迎头泼下一盆冷水。而更明显的损失在经济方面,哈啤集团市场总监阿小金介绍,多达百万份的“激情国力,快乐哈啤”广告宣传单早已经印制完毕。宣传单还可以销毁,但5000枚标有“奖励球票”的有奖瓶盖已经随着哈啤进入市场,在哈尔滨全市设立的66个兑奖点也已经启动……阿小金说:“我们围绕着国力比赛建立宣传平台的费用,加上给国力先期提供的有关资金,合计已经有1000万人民币!如果国力今年参加什么比赛的资格都没有了,我们损失的不仅仅是金钱,更是伤了这里球迷的心!”

  3封公开信质问足协

  3日,哈尔滨方面发布了3封公开信,向中国足协表达了维护自己权益的意向,并表示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权力。哈啤集团的公开信中表示:“足协已经收取了100万的联赛保证金,而国力足球俱乐部也召开了球队正式落户哈尔滨的官方新闻发布会,现在却在联赛进行中因为几十万资金而将哈尔滨人国力队封杀,这既破坏了足球环境,也破坏了哈啤花费近千万元巨资搭建的足球平台。这对投资者纷纷撤退的中国足球究竟将意味着什么?国力一百多名现役球员的切身利益谁来保护?赞助商们有谁还敢于冒着如此巨大的风险为中国足球产业慷慨解囊?而球迷们的利益又何时得到过保护?”

  底线:今年参加乙级联赛

  3日晚,王珀在安抚完球员后便直面哈啤集团高层。虽然王珀对外还在信誓旦旦做着“翻案”准备,但哈啤高层对其几率是心知肚明,双方基本达成一致,寻求翻案重返中甲的同时,最低心理底线是寄望足协能够允许国力参加今年乙级联赛。4月下旬,2005年度乙级联赛将正式打响,而且今年乙级联赛有4个升级到中甲的名额。国力将士对此满怀憧憬,他们相信足协允许他们今年参加乙级联赛,明年必定重回中甲。

  当然,参加乙级联赛毕竟只是他们的心理底线,对于被取消中甲资格,哈啤也与王珀一样有诸多不满要倾诉。某高层愤懑地说:“既然中国足协已经收取了由哈啤方面提供给国力的100万联赛保证金,而且在中甲联赛秩序册上明确了黑龙江赛区的地位,就不应该如此草率给国力斩掉。国力欠钱是从前的事情,这等于是把国力的旧账算到了哈尔滨的身上!”

  哈尔滨天问文化传播公司老总潘洗尘是将国力与哈啤走到一起的“媒人”,他也认为,打乙级联赛是挽救黑龙江足球的唯一机会。他对记者说:“足协的处罚令出来后,有四五家中甲甚至中超俱乐部的老总给我打来电话,表示希望能够把球队带到哈尔滨比赛,甚至可能的话要落户哈尔滨。从这个角度看,我并不担心哈尔滨会没有球队,但毕竟转移主场要等到明年,而哈尔滨球迷的心已经被兰格、协力等伤了好几次了,今年如果没有球看,这里的球迷心会死的!所以我们无论如何要保证,哈尔滨马上就有球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