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提醒国力“讨债帮”:讨工资不能靠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秦水报道 3月30日到31日两天,足协试图调解的是赵昌宏、谷红星和王长庆这三人与国力的欠薪纠纷。而在此之外,还有一个更为庞大的国力讨债帮:江洪、朱永胜、朱多多等7人,其中还包括原主教练尚青。之所以有一大一小两个不同的讨债帮,是因为他们申诉的方向不同:赵昌宏等人是向足协诉讼委员会告的状,而江洪等人则直接告到了足协注册办。有足协诉讼委员会这两天的干涉,赵昌宏等人多少能讨回20多万;但江洪这个更庞大的讨债团成员,仍面临要不到一分钱的局面,不管国力是否被取消注册。

  国力的律师和俱乐部官员这次来京与足协接洽,这两天主要讨论的是赵昌宏等三人的欠薪问题,以及王长庆的自由人身份问题。在中国足协31日召开的诉讼委员会上,国力原则上认可欠赵昌宏、谷红星、王长庆三人工资共24万元,并答应马上付款。但由于江洪等7人是直接向足协注册办告的状,并没有要诉讼委员会申诉,所以这次诉讼委员会会议也无法讨论这个更庞大的欠薪问题。注册办主任马成全在电话中告诉江洪:“赵昌宏他们把申诉交给了足协诉讼委员会,诉讼委员会要履行劳资纠纷的调解程序,才有了国力律师赴足协参加调解这一步。而你们7人是直接向注册办申诉,并没有经过诉讼委员这个机构,所以也就不存在调解问题。”

  走错了程序就要倒霉?31日上午,心急如焚的“大讨债帮”代表尚青和朱多多专亲赴中国足协,欲问个明白。稍微让他们心安的是,注册办工作人员明确告诉他俩,虽然其申诉没达到诉讼委员会那里,但足协的原则是只要国力不解决与球员的经济纠纷,就不会给球队注册,这其中也包括与他们的纠纷。不过注册办人员也不忘提醒他们:“给不给国力注册是足协的权力,但要讨回拖欠的工资,只能依靠劳动仲裁部门或者法院,足协没法全帮你们讨回工资。”

  足协的暗示其实已经很明显,不管国力能否注册,江洪等人的讨薪仍是希望渺茫:如果国力被注册,那么说明足协并没有在江洪等问题上为难国力,以后想再讨薪国力自然会赖;如果国力不被注册,那么他们肯定会就此宣布破产,要债都找不到门。所以江洪等人既怕足协现在给国力注册,又怕足协取消国力注册资格,他们希望足协先帮他们解决欠薪问题后再给国力注册。江洪甚至对记者表示:“一旦足协给国力注册,我们就连足协一起告。我们已经计划好了,到时将登陆国际足联网站,状告俱乐部的欠薪和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当年谢晖就是利用这一杀手锏讨回了工资,在中国踢球的外援也是通过这种方式要回了工资,我们也会。我想中国足协不会不顾忌国际足联的制裁。”

  目前江洪等人试图将事情闹大,除了讨薪,他们还欲状告国力在2004年工资确认书上伪造朱多多等球员的签名。法律专家已经表示,伪造的签名是无效的文件,球员可以告俱乐部,受骗的足协也可以告俱乐部,这里面涉及到贪污和商业诈骗等法律责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