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毙不毙国力足协各执一词 杨一民初步拟定两套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40 体坛周报
毙不毙国力足协各执一词杨一民初步拟定两套方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4月1日(今天)是中国足协给国力的“大限”,如果今天还不能解决球员们的欠薪问题,就取消其联赛注册资格。但直到今日凌晨,没有明确的迹象表明国力能够解决眼前的纠纷。而在是否“毙”掉国力一事上,足协内部还没有形成一致意见,双方对此各执一词。杨一民制定出了两套方案,有待谢亚龙的审核。

  毙不毙国力?足协两种意见

  由于国力问题是因被拖欠工资的球员诉讼俱乐部而起,所以在30日、31日两天,分管诉讼的副主席张吉龙召集诉讼委员会会议,让国力球员与俱乐部双方当面谈判。其中球员代表是王长庆等人,俱乐部代表是副总李立军及律师高漫。但本次诉讼会议并未达成任何实质性意向,国力虽然基本认可了欠王长庆等三人的二十多万工资,并答应近期付给,但仍有许多其他问题未解决:尤其是江洪等一个更大的讨债团被欠工资咋办。而且国力宣称的已经打到足协账上的100万元联赛保证金,据说早已被银行冻结了。

  从本周一开始,中国足协高层在主席会议和中层干部聚会上都把国力注册当成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但却出现了两种大相径庭的态度。温和的一方希望再给国力一些宽限的时间,比如再推后一个月,而这也正是国力方面所期待得到的。国力给足协呈报的态度就是:“肯定会还钱,但还需要一些时间。”足协某高层说:“取消一个俱乐部的注册资格,对当地的影响相当大,甚至会造成相当程度的不稳定。我们处罚国力的目的是为了让被拖欠工资奖金的球员能够拿到属于他们的钱,如果不给国力注册,这些钱怎么办?球员的利益还是得不到保障,是不是只有靠法庭来解决这些问题?”

  强硬派的一方以郎效农、马成全等中层骨干为主,在他们看来,只要是4月1日之前国力没有完成欠款清偿,那么就肯定取消其注册资格。强硬派的理由也非常充分,某中层干部说:“如果再不对国力下重手,继续拖延下去,那么别的俱乐部仍然会以此为由再次演出拖欠工资的事件,不仅足协的管理权威会遭遇挑战,欠薪之风甚至很有可能遗祸到中超。”事实上,湖南湘军俱乐部就已经出现了类似情况,只不过没有像国力闹得那么凶而已。而分管注册工作的马成全31日晚也明确表示:“我的态度依然不变,就是4月1日没把欠款清剿完毕,那就不给国力注册,这个风气不能蔓延下去。”

  杨一民想好后路:球员全转会

  到底怎么办?31日下午,杨一民综合各方意见初步拟定了两套方案。一种是直接取消国力注册资格,并制定了相关的善后措施;另外一套方案就是先给国力注册但需要陕西方面进行实质性的担保,抑或再给国力以一个月的宽限时间,作为最后通牒,但前提必须是国力要清偿拖欠的债务。

  如果是第一种方案,直接取消国力的注册资格,那国力将失去参与全国性足球比赛的资格,今后只能在陕西省内踢比赛。当然,它还牵涉到很多问题,杨一民已初步作出规划:本赛季中甲联赛,国力所有比赛均判0比3判负,如果已完成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比0,以实际比分计算;而有关国力现役球员的命运,足协将仿效去年被解散的深圳科健模式,允许这些球员自由选择俱乐部,并给予特殊的转会政策,他们在新俱乐部注册顺延。足协某官员说:“这已经是最大限度从国力现役球员的角度考虑问题,我们坚持了要以人为本的原则。”

  目前,到底执行哪一套方案足协还未最后确定。而此事最终将由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亲自拍板定夺。其实,早在3月4日中甲俱乐部注册期截止期时,就是因为谢亚龙的一句话最后拍板,这位曾经在陕西锻炼过的新任足协掌门以“稳定大局”为由,这才给了陕西国力一个月的生还空间。昨晚,谢亚龙已经从大连赶回北京。据悉,今天,陕西体育局方面将会派员来京,并将直面谢亚龙来商讨国力问题。能否给国力以实质性的担保,将在最大程度上左右谢亚龙决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