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武汉终登顶 东莞落难湘军长波携手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37 新浪体育
中甲综述-武汉终登顶东莞落难湘军长波携手保级

(图片来自photocome,武汉队员庆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虽然赢球了,但东莞东城还是不能避免降级的命运,因为他们在净胜球方面与大连长波还有不小的差距,这样他们就与西安安馨园为伴,下赛季双双出现在乙级联赛。只要长波和湘军战平,东莞的命运其实在上一轮就可以预见,除非国力方面放他们一个10:0。降级总是残酷的,希望明天两队能重返。

  中甲冠军最终花落武汉黄鹤楼,这也是对他们这个赛季的最好的褒奖,在与此同时 ,他们的外援射手威尔还获得金鞋,本赛季的中甲,武汉是最大赢家。当然,珠海中邦也不错,在接手球队的第一年就冲超成功,我们同样逐一这两个中超新军明年能有更好表现。

  宁波国力0:2东莞东城

  这场比赛的结果与人们事先的设想差不多,东莞轻松赢了,然而由于大连长波和湖南湘军战成平局,东莞的胜利变得毫无意义,虽然积分与长波一样,但由于净胜球上与对手相差很大,他们最终降级,与安馨园为伴要出现在明年的乙级赛场。从天津,到甘肃,到宁波,再到东莞,东城一路漂泊走来,无根,也无实力,这次他们终于走到头了,他们还能回来吗?至于国力,多想想下赛季的事吧,本赛季他们够闹够折腾的了。

  湖南湘军0:0大连长波

  平局也许是最好的结果,因为在净胜球完全占优势的情况下,平局足够让两队同时留在中甲,除非东莞和国力能打出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那样的比分。不过作为上赛季的甲A球队,湘军本赛季要落到苦苦保级的程度,也算不得光荣,至于长波,在实德拥有这么多中超球队的情况下,他们的存在变得可有可无,母企业对他们的支持大不到哪里去,更何况,徐明对中国足球的环境也已经死心了,如果没有起色,明年两队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广州日之泉3:1西安安馨园

  虽然早已告别明年的中甲,但以一场失败来结束这段不堪回首的经历,更让人心里发痛,也许,对于安馨园的很多球员来说,他们真的已经没有心思再来计较本赛季的得失了,他们需要为自己明年的饭碗找到一条出路。下赛季的国力生死未卜,主场到底能落脚哪里还没定,安馨园又惨遭降级,曾经的足球重镇、西北唯一的坚守者,难道就这样要彻底与中国足球决裂了吗?至于广州日之泉,以联赛第四名的成绩结束本赛季的征程,已经算得上功德圆满,经过这一个赛季的调整磨合,下赛季,他们应该为自己的冲超再加把力,广州足球离开中国顶级联赛实在太久了。

  武行黄鹤楼2:0南京有有

  用一场胜利为本赛季的征程作注解,没有比这更好的结局了。对于武汉来说,这是个无比美妙的赛季,等待了5年,他们终于再次冲击中国顶级联赛成功,并且是以冠军的名义。与此同时,他们的外援射手威尔还以22粒进球荣膺“金鞋奖”。很多人在评价武汉本赛季的成功时,用了“水到渠成”一词,对于武汉队来说,他们受得起这种褒奖。稳定的阵容,成熟的战术打法,良好的梯队建设,各方的大力支持,充足的资金保证,是成功的基石和关键。祝愿明年武汉队在中超同样有良好表现。至于有有,这又是一个不咸不甜的赛季,积分榜上与前个赛季一样,在中游位置徘徊,以斯威特的财力,烧钱不是问题,问题的关键是他们是否觉得烧这钱值得,也许,他们本来就像只想玩玩,顺便为自己打个广告,而这也是玩足球的一种方式,并且相对纯粹的多。

  珠海中邦2:3厦门蓝狮

  在武汉取胜的情况下,这场比赛的最后结果如何,珠海来说,排名都是一样的,当然,胜利对厦门来说,就有意义多了,他们最终攀上积分榜的三甲。没有在珠海的最后一个主场,同时也是永远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取胜,中邦肯定觉得愧对当地球迷。在中国足球整体大环境恶劣的情况下,中邦的主场每次都有近20000人到现场观战,真是一件让其他俱乐部羡慕死的事。也许珠海真的离不开足球,不知道明年还有没有球队会落脚这里。至于厦门,后半程的成绩让人侧目,高洪波经受住了考验,厦门也终于隐约体现出了当年甲B冠军球队的风采,明年他们能让人寄予更多希望。

  河南建业1:0浙江绿城

  这场比赛的结果让两队的名次刚好调个个,赛前绿城排名第7,河南第8,赛后,两队的积分同为45分,但因净胜球不如对手,河南变为第7,绿城落到第8。不过对于绿城来说,这还算得上是个成功的赛季,在完成了自己赛季初制定的成绩目标的同时,他们还培养出了一些诸如及兴华这样的年轻球员,中超对于目前的绿城来说,可能还有些距离,但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未来会感谢这些日子的。至于河南,明年再来了,如果对中超还不死心的话。

  江苏舜天2:1深圳科健

  这场比赛开赛前,两队球员想的最多的或许就是下个赛季的饭碗问题了,在舜天集团基本决定退出的情况下,江苏队明年的情况到底会如何,充满异数。对于赛季初雄心勃勃将唯一目标定为冲超的舜天来说,这个赛季无疑是失望的,也许他们更需要学习武汉队的那种蛰伏和忍耐。当然,对于他们来说,忍耐的也已经够久了。至于科健,母公司早已不管他们了,他们的命运比舜天队还要让人难以预测,舜天即便退出,江苏总还有企业会接手,科健呢?谁知道。

  长春亚泰3:1青岛海利丰

  亚泰为上半赛季,或者说为赛季初与中国足协的争吵付出了代价,这让他们早早失去了冲超的机会,如果没有这一切,这个赛季对他们来说原本充满了希望,只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不过只要队伍结构稳定,亚泰方面又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明年对于亚泰来讲,仍然大有希望,毕竟球队的实力和人员配置,是摆在那里的。整个下半赛季,他们事实上只输了珠海这样一场球,就是明证。至于海利丰,年年混,年年保,也算是个奇迹。(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