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脚步跑团介绍:黎明脚步 领跑全国

2015年02月13日12:5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团口号:黎明脚步,领跑全国。跑团口号:黎明脚步,领跑全国。
黎明脚步孝传百城研讨会。黎明脚步孝传百城研讨会。

  1、跑团名称

  黎明脚步北京跑团

  2、成立时间

  2014年6月3日

  3、活动城市、区域,常规活动路线

  北京,朝阳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4、跑团规模

  全国黎明脚步线上及线下活跃人数:50万人

  5、跑团口号

  黎明脚步,领跑全国

  6、跑团介绍

  黎明脚步本意是叫醒人们早起跑步。2007年4月16日,焦作网友“夏天的杨树”在网上发帖:“别睡懒觉了,起来跑步吧,我叫你”。帖子说,凡是想要晨跑而起不来的人,发短信给他,他会天天叫人起床跑步。由于媒体的宣传,人们想要锻炼身体、渴望在别人帮助下获得健康的激情“大爆发”。纷纷模仿这种方式叫醒,而且口口相传,发生“裂变”,参与者越来越多。一些城市通过建立qq群,人们从虚拟的网友,变成了实体的跑团。黎明脚步由“夏天的杨树”的新浪博客网名,逐步变成了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和全民体育品牌的代名词。如今,黎明脚步的意义,为唤醒健康意识。“黎明脚步·孝传百城”活动的推出,使黎明脚步的意义,又升华为通过奔跑来传扬中华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迄今黎明脚步参与者达到50多万人,全国300个城市有黎明脚步群,叫醒电话打到美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瑞典、沙特、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各地拥有黎明使者2万人以上。

  现在,“黎明晨跑”运动的现象,在中国不少地市开展的相当火热。人们不管是否住在一起,也不管男女老少,大家在每个黎明时分,相互打电话叫醒,然后同时起床,跑向清新的早晨。

  这个活动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黎明脚步”。叫醒别人跑步的人,叫做“黎明天使”。由于相互叫醒,这个活动还传到了国外。据了解,远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等20个国家的朋友也参加着这项活动。依靠网络和手机信号,相约清晨跑步,互相通报跑步感想,使整个世界变成了一个地球村。

  一个外在表现是奔跑的体育形式,不声不响的用叫醒和助人的内涵,和民间公益、民间慈善结合了起来。在这种爱心感召下,黎明脚步向前奔跑的之力,也转化为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催人向善的公益之力和慈善之力。

  黎明脚步虽然也是跑步的,但它不是一个普通的长跑队。黎明脚步领跑的,不只是一段距离,更是一段思想。黎明脚步叫醒的,不只是一个睡梦,而是一个重回自我的心态。用举手之劳,帮助需要的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叫醒别人,高尚自己。通过坚持不懈带动人们奔跑,黎明脚步的参与者不仅收获了身体上的健康,特别是心灵也得到净化和提升。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心态,弘扬了社会正气,传播了正能量,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2013年,经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批准,全国“黎明脚步·孝传百城”大型活动筹备启动。2014年6月,首届全国黎明脚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在10月份的北京马拉松赛道上,黎明脚步北京跑团组建500人的黎明脚步领跑团亮相万众瞩目的北马赛场,为即将举办的全国“黎明脚步·孝传百城”百万群众孝亲敬老,万人健康跑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奔跑是一种人人皆可参与的活动。百座城市百万跑,也只是一种春风野火般的外在传播形式。黎明脚步不仅唤醒了健康,而且也唤醒了爱心和公益心,让雨后春笋般的民间零散慈善业,随处随地与国家级慈善机构接洽,助推中国民间慈善业,为中国慈善另辟了新路!

  依靠跑步,传递爱心,在精神中实现物质,在物质中传播精神。“黎明脚步·孝传百城”活动,将成为传播中华美德的一种媒介,实实在在走进全民大众心里,并且造福社会,造福人类。在提高国民体质,推动慈善养老,建设美丽中国的征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黎明脚步线下活动精选。 黎明脚步线下活动精选。
黎明脚步线下活动精选。 黎明脚步线下活动精选。

  7、跑团主要事迹

  2014年北京马拉松,黎明脚步北京跑团组建500名北马黎明脚步跑团,发放黎明脚步T恤700件。领跑兔子12人,旗手10人,在北马赛道设补给点2个。

  北京黎明脚步跑团每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在奥森公园跑步聚会。还为跑友举办爱心祝福进洞房等活动。

  8、跑团影响力

  黎明脚步北京跑团只是全国300个城市黎明脚步群其中的一个代表,目前黎明脚步已成为全国知名度、影响力和人数最多的跑团。

  A、线下活动组织能力,包括核心成员、活动方式等

  2014年北京马拉松,黎明脚步北京跑团组建500名北马黎明脚步跑团,发放黎明脚步T恤700件。领跑兔子12人,旗手10人,在北马赛道设补给点2个。

  核心成员:

  黎明脚步北京跑团核心成员11人

  B、线上影响力,如自媒体运营,包括微博、微信粉丝人数、网络平台、QQ群人数等

  黎明脚步新浪博客跑步日记的内容已达300余万字,包含图片上万张。

  黎明脚步发起人夏天的杨树新浪微博粉丝107156人,微博15531篇

  开设黎明脚步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及公众号, 全国28个省(市区)QQ群320个,黎明脚步人数20万人。

  9、媒体对跑团宣传报道事例

  这项活动从2007年在网上发起以来,参与者遍及祖国大江南北。Cctv5、cctv2、CCTV12、《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国日报》海外版、《路透社》、《中国政协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体育报》、《体育画报》、河南电视台、黑龙江卫视、山西卫视、中国社会报、光明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东方今报、大河健康报、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福州晚报、扬子晚报、江南晚报、南京晨报、现代家庭报、新消息报、新晨报、海岛报、齐鲁晚报、山东体育报、武汉晚报、佛山日报、包头晚报、泉州晚报、沧州晚报、青海晚报、长沙晚报、焦作晚报、新浪网、网易网、搜狐网、腾讯网、大河网、中华网、中国广播电视网,《青年文摘》、《人间》、《黄河人》、《社区》、《课堂内外》、《中学生阅读》、《华夏女工》、《跑者世界》、《最体育》等二百多家媒体相继刊发黎明脚步消息和专题文章。电台、电视、报纸、网络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这项活动进行了广泛推动,有力的促进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10、跑团未来期望

  通过“黎明脚步孝传百城”“黎明脚步马拉松”等实体活动,唤醒更多人健康意识,带动更多普通人加入奔跑队伍,让中国跑起来。

文章关键词: 黎明跑步跑团跑动中国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中国记者获摄影大奖:捕捉梅西世界杯梦碎
  • 娱乐房祖名获释 躲媒体飞车闯红灯场面惊险
  • 财经央企疑设北京落户年龄限制 毕业生遭解约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龄毕业生无法落户北京”成罗生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