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乐跑团介绍:健康每一步快乐每一天

2015年02月10日18:0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光明乐跑团员合影。光明乐跑团员合影。
跑团口号:健康每一步,快乐每一天。跑团口号:健康每一步,快乐每一天。

  1、跑团名称

  光明乐跑

  2、成立时间

  2013年3月31日

  3、活动城市、区域,常规活动路线

  北京,朝阳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4、跑团规模

  线上及线下活跃人数:4万人

  5、跑团口号

  健康每一步,快乐每一天

  6、跑团介绍

  光明乐跑队是基于光明乐跑论坛组建的长跑队,每周定期组织队员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约跑活动。2013年12月,我们成立了光明乐跑马拉松训练营,每周日在奥森集训,全部免费。每期训练均由专业教练带领热身指导,讲解专业跑步知识,并配有10位专业领队,按马拉松目标成绩分为5组进行训练。并提供存包服务,并配有饮用水和能量饮料补给站。现光明乐跑马拉松训练营每期报名人数为200人,全年50期训练参与活动超过10000人次。

  我们倡导健康、阳光、和谐的生活方式,同时也积极宣传低碳、环保、互助等公益理念。我们不定期进行公益活动,号召队员共同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充实自我。

  赛事方面,我们每年都组织数千名队员出征北京马拉松、郑开国际马拉松、衡水湖马拉松等国际知名马拉松赛事,另外还组织队员参加北京国际徒步大会、北京国际长跑节等长跑活动。

光明乐跑团活动精选。 光明乐跑团活动精选。
光明乐跑团活动精选。 光明乐跑团活动精选。

  7、跑团主要事迹

  2013年3月31日    光明乐跑队成立。

  2013年4月21日    光明乐跑队举办“悼念波马受害者 为雅安祈福”主题约跑。

  2013年5月12日    在365晨光之家,发起“为汶川孤儿梅梅庆生”的公益活动。

  2013年6月22日    国际奥林匹克纪念日,光明乐跑组织公益长走,重走北京中轴线,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2013年12月30日   成立光明乐跑马拉松训练营,每周日在奥森进行训练,每期人数200人。

  2014年1月19日    光明乐跑协助330公里“巨人之旅”首位完赛者曾华锋举办新书见面会。

  2014年3月30日    光明乐跑组团出征郑开。

  2014年4月20日    组织500多名队员参加北京国际长跑节,成为当日最大跑团。

  2014年4月27日    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主办“与梦同行”半程马拉松接力赛,1300人参赛,包括来自各行各业的跑步爱好者、来自京津19所大学的高校学子以及十几家京城媒体单位组成的媒体联盟。大家用接力比赛的形式,共同支持中国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2014年6月1日    光明乐跑举办“与365晨光之家宝贝一起过六一”公益活动。

  2014年8月8日     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水立方东侧广场主办“光明夜跑5km泼水狂欢”活动,1500余名跑步爱好者相聚北京市奥林匹克中心区,伴着摇滚乐队的激情电音迈开脚步,共度一场盛夏狂欢。

  2014年5-9月    北京马拉松指定光明乐跑作为唯一承办方,成立“北京马拉松训练营”,并在奥森举办5场活动,人数1200人次。

  2014年10月19日   光明乐跑设置24名“兔子”,开设10余个领跑组别(2小时40分至5小时30分),带领众多跑者圆梦北马。

  2014年12月31日   光明乐跑举办“四舍五入”跨年夜跑二环活动,跑步35公里,共100多人夜跑二环,一起迎接2015第一缕曙光。

  8、跑团影响力

  光明乐跑跑团现有注册用户8余万人,固定参加活动队员超过5000人,是北京市最知名最具影响力人数最多的跑团。

  A、线下活动组织能力,包括核心成员、活动方式等

  2014年,光明乐跑共主办2场大型跑步活动,“与梦同行”半程马拉松接力赛参与人数为1220人,光明夜跑5Km泼水狂欢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600多人。

  核心成员:

  光明乐跑事业部 8人

  部分精英队员:

  光明乐跑总教练田玉桥,业余马拉松名将,马拉松最好成绩2小时37分。

  光明乐跑签约精英运动员赫巍,连续两届北京马拉松男子半程季军,连续两届北京垂直马拉松男子成年组冠军。

  光明乐跑签约精英运动员刘君彦,TNF100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女子50公里冠军,北京国际长跑节女子10公里冠军。

  B、线上影响力,如自媒体运营,包括微博、微信粉丝人数、网络平台、QQ群人数等

  光明论坛注册人数87000人,帖文237750篇。

  光明乐跑微博:3039人  官方微信:4081人   QQ共计2825人,分为1群:1063人  2群:987人  3群:775人

  9、媒体对跑团宣传报道事例

  电视宣传:

  5月29日,央视10套播出最新一期《走近科学》节目,本期话题为“奇怪的膝盖”,采访拍摄了光明乐跑队的跑步训练、跑前热身以及拉伸训练等环节。

  2014年8月8日,光明乐跑主办的"光明夜跑5km"活动在奥林匹克中心区举行。CCTV和BTV两家重量级媒体在活动当天进行全程跟踪报道,节目分别在8月11日的CCTVnews和8月22日BTV体育频道的“快乐健身一箩筐”节目中播出。

  CCTVnews 

  http://v.gmw.cn/2014-08/11/content_12470435.htm

  BTV快乐健身一箩筐

  http://www.v1.cn/2014-08-23/1287787.shtml

  CCTV10《走近科学》

  http://tv.cntv.cn/video/C14122/18a6779de0864bfebb248a7f04ca0cd0

  纸媒宣传:

  光明日报、中国体育报、北京晨报等报纸对2014年4月27日光明乐跑主办的“与梦同行”半程马拉松接力赛进行了报道。

  光明日报、体坛周报、中国体育报等20余家媒体对"光明夜跑5km"活动进行了报道。

  10、跑团未来期望

  2015在北京、上海、成都、大连、深圳等地举办5000人级别大型跑步活动,通过快乐跑步、健康跑步影响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跑步群体中,共享健康,共享快乐。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北京马拉松光明北京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全程视频播全明星 万达10.5亿欧收购盈方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1月CPI增长0.8% 创5年多新低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