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专业跑鞋测评系列3:云马飞扬

2014年07月10日16:1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李宁专业跑鞋测评系列:双渡、烈骏、云马。李宁专业跑鞋测评系列:双渡、烈骏、云马。
李宁专业跑鞋测评系列三:云马飞扬。李宁专业跑鞋测评系列三:云马飞扬。

  马拉松赛场上高手对技术的追求精益求精,跑步姿势也有别于一般慢跑,众多马拉松选手选用前脚掌落地跑法,如世界马拉松记录保持者盖布雷格拉西在全程中,便是脚后跟不沾地,前脚掌扒地向前。

图中跑鞋从左到右依次为双渡、云马、烈骏。图中跑鞋从左到右依次为双渡、云马、烈骏。

  这个夏天,李宁跑鞋继推出超轻11代跑鞋之后,再次出击,推出双渡、烈骏、云马三款跑鞋。犹如三驾马车并驾来袭,力求满足不同跑者的真实需求。本期进入新浪跑步测评室的是李宁竞速类跑鞋云马,试看其否能否助力马拉松跑者在长跑中体验云端飞扬。

  云马介绍

  云马中的“云”寓意轻量,“马”代指马拉松。云马是专为马拉松跑者设计的轻量化跑鞋,力求满足专业竞速诉求。在真正的马拉松跑者中,自然不乏许多高手,跟大多数跑者采用后跟着地的步态不同,他们多会采用中前掌着地的步态。为了满足跑步高手在训练和比赛时的功能需求,云马便是李宁为此推出的马拉松跑鞋。

  系列测评:

  李宁专业跑鞋测评系列一:双渡支撑减震

  李宁专业跑鞋测评系列二:烈骏保护为先

双渡、烈骏、云马构成品字型运动矩阵携手来袭。双渡、烈骏、云马构成品字型运动矩阵携手来袭。

  一、静态测评

  1、整体外观

鞋盒整体鞋盒整体

  鞋盒整体:李宁的一贯包装风格,鞋盒表面加工简单环保,印有红色李宁logo。云马的鞋盒比双渡、烈骏的鞋盒要小、要轻,其轻质跑鞋的定位,在重量得到直接体现。

鞋盒标签。鞋盒标签。

  鞋盒标签:本次测评是云马竞速类跑鞋ARBJ083-1,售价为599RMB。云马上市时间为5月1日。

开箱照。开箱照。

  开箱照:鞋面颜色为荧光亮绿,动感十足,鞋跟色彩缤纷。鞋底的夹层给人以充分科技感。

云马跑鞋正面。云马跑鞋正面。

  云马跑鞋正面:荧光亮绿色鞋面、鞋带给以强烈的感官冲击,挑起运动欲望。鞋头上扬角度比一般跑鞋更大,鞋底耐磨橡胶粗犷交叉,抓地力应当不错。

云马跑鞋侧面。云马跑鞋侧面。

  云马跑鞋侧面:云马整体给人以动感轻盈感觉。

云马跑鞋侧面。云马跑鞋侧面。

  云马跑鞋侧面:夜光李宁logo,使用3M反光科技材料,既能增加鞋身美感,又能提升夜间可视度,从而提高在夜间及光线昏暗的户外的运动安全性。

云马跑鞋背面。云马跑鞋背面。

  云马跑鞋背面:鞋跟处写有汉字“云”,灰色夹层材料便是李宁独有“李宁云”科技材料。

云马跑鞋俯视。云马跑鞋俯视。

  云马跑鞋俯视:跑鞋整体形状呈现前宽后窄,前掌的加宽处理增加前掌跑法落地时的稳定性,而窄后跟使鞋面紧紧包裹足部,减少晃动及摩擦,保证快速行进。

云马跑鞋底面。云马跑鞋底面。

  云马跑鞋底面:大底的核心科技在于前掌使用的专业超轻防滑耐磨颗粒,是云马跑鞋支撑性能的核心部件。

  2、局部细节

  鞋面细节

鞋头。鞋面。

  鞋面:荧光材料动感又增加安全性。超轻三明治网布配合植绒无车缝支撑框架,在保证舒适的同时提供支撑保护。

鞋带。鞋舌。

  鞋舌:一体式鞋面、鞋舌设计,使弯曲区域更加柔软,提升舒适性能。云马鞋面绝大部分轻薄透气,但鞋舌部位较厚,跑步中,鞋舌部位的脚步承担跑鞋上提时的拉力,增加柔软的织物可充分缓解脚背的磨损和疲劳。

鞋跟、鞋带。鞋跟、鞋带。

  鞋跟:整体轻薄,在上沿出加厚织物,与鞋舌的功能一致,减少脚踝处的摩擦和疲劳。

  鞋带:采用平带,选用荧光绿色彩,与网布、织物相呼应。

里料、鞋垫。里料、鞋垫。

  里料:防滑内里,增强稳定性。

  鞋垫:不可拆卸。

  鞋底细节

前掌。前掌。

  前掌:专业超轻防滑耐磨颗粒,保证轻量的同时,增强耐久性和抓地力。

足弓。足弓。

  足弓:ProBarLoc足弓支撑部件,为中弓提供支撑保护及稳定。

后掌。后掌。

  后掌:Tuff RB高耐磨橡胶,增强耐久性。

中底中底

  中底:李宁云减震材料双密度中底,提供最佳减震效果及平稳过渡。

  3、手感体验

  轻量是“云马”最大的特点,在必要区域达成轻量支撑,从而减轻整鞋的重量。网面及织物手感柔软,轻薄,后跟鞋面坚挺。鞋底中掌及耐磨橡胶颗粒质地硬实。

  4、穿着体验

直立。直立。

  直立:鞋底并无太多弹性反馈。透气效果相比双渡跑鞋更为优越。跑鞋的包裹性在后跟处的体验最为明显。

弯曲。弯曲。

  弯曲:前掌橡胶颗粒触底感强、足弓ProBarLoc支撑部件不易弯曲。足前掌至脚趾提供了充足的释放空间。

前视图。前视图。

  前视图:鞋底前掌带有一定角度上扬,且材质较为硬实,站立可感受到足部前掌和脚趾保持在轻微上扬的状态。

踮脚后视图。踮脚后视图。

  踮脚后视图:后跟紧贴脚踝。鞋面柔软鞋底前掌上扬设计,使得踮脚时足部弯曲顺畅。

  二、产品特性

  1、整体性能

云马科技解剖图。云马科技解剖图。

  云马跑鞋是为针对竞速类跑者设计,在必要区域达成轻量支撑,减轻整鞋重量;前掌底部DSP轻量材质,提升抓地性和耐久性。鞋面以中式传统窗格为设计灵感,鞋面部植绒材质及工艺,提供舒适包裹。

  2、鞋面性能

  云马帮面材质采用超纤植绒、合成革、三明治网布。鞋身使用韧度和强度极佳的植绒材质,柔软、轻量、包裹性好。鞋腰身及后跟处超轻单层网布结合热贴支撑框架的应用,在轻质基础上有效增强其支撑包裹性。

  3、鞋底性能

  云马鞋底以沃罗诺伊原理为灵感来源的设计,即通过现代科学的空间分割算法,在必要区域达成轻量支撑,从而减轻整鞋的重量。云马同样在鞋底使用了“李宁云”减震材料的双密中底,为跑鞋提供了最佳的减震效果。

  ProBarLoc稳定配件是嵌入中底足弓处连接前掌及后跟的稳定装置可以令足弓在运动的每一步中得到适当的支撑和保护,提高稳定性,降低疲劳。

云马科技吊牌。云马科技吊牌。

  4、缝制技术

缝纫。缝纫:鞋面缝线牢固,无多余线头,拼接处细节处理妥当。
粘胶。粘胶:无多余胶水余留。

  优秀的做工是产品特性发挥的保证。

  5、洗涤护理

使用柔软湿布拭擦,不可用硬毛刷子,无特别要求。使用柔软湿布拭擦,不可用硬毛刷子,无特别要求。

  三、户外实测

  1、实测环境

实测环境。实测环境。

  地点: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路面:平缓水泥路面。

  温度28℃,体感温度23℃,湿度69%,风力南风一级。

  2、实测强度

  前掌跑法5km,平均配速:5′30″。

  3、实测重点

  前掌的稳定性及扒地能力,后跟的包裹性。

  4、实测感受

  前掌底盘够大,扒地性能优越,动力回弹迅速。

  前掌鞋面为追求透气效果采用轻薄设计,因此鞋面的包裹性能有所欠缺。

  若你是刚重中后掌着地跑法转变为前掌跑法,足部对于肌肉群力量可能不足。转变之初,建议完前掌着地辅以中后掌触底,并过渡时间迅速防止足弓损伤。

  5、产品优点

  云马的鞋底从外观到性能体验的相当不错,足以应对全程马拉松赛。

  6、产品不足

  鞋垫中后掌太窄,落地是会感觉有间隙。可增加护翼,后跟上沿磨跟腱。

  四、总结

  1、总体评价

  云马跑鞋满足马拉松训练中轻质、前掌支撑稳定的核心需求。外观上与双渡、烈骏跑鞋一脉相承,荧光靓绿的配色在运动场上赚足眼球。从鞋底前掌,足弓到中底材料运用,再到鞋面的设计细节,云马始终秉承,轻质、支撑为先的理念。

  2、用户推荐

  当需要进行长距离马拉松训练或竞速比赛时,轻量化的“云马”会让你爱不释手。

文章关键词: 测评李宁专业跑鞋云马飞扬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加工臭肉延长保质期
  • 体育习近平:愿中国办世界杯 盼阿根廷助国足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楼市限购迎退出窗口期 多地明确救市
  • 科技[第一线] 洛杉矶硅滩:比基尼与创业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