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险弃之人竟爆了恒大防线 1V5那1瞬看到细腻(图)

2014年07月20日23: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洛伊西奥制造点球后队友和他庆祝阿洛伊西奥制造点球后队友和他庆祝

  新浪体育讯 原本传出最有可能被鲁能裁掉的外援阿洛伊西奥,经过间歇期的调整后他仿佛满血归来,在热身赛中连续取得进球,也打动了主帅库卡,最终得以继续留在队中。而在下半程开赛以来的两场正式比赛,特别是今晚对阵广州恒大[微博]的强强对话中,阿洛伊西奥也确实逐渐找回了状态,用实力证明他能留下不光靠热身赛的昙花一现,更不是因为与库卡同乡的这层“关系”。

  阿洛伊西奥身体条件出众,风格硬朗,他在2013赛季里为圣保罗队贡献了22粒入球,这也令他坐稳了队内头号射手的位置。当他加盟鲁能后,球迷们对他给予了无限的期望,在刚来时的几场热身赛里,他也迅速征服了队友。但到了真刀真枪的联赛和亚冠战场上,这名外号为“野牛”的球员却因为在门前频频浪费机会而被球迷所诟病。整个上半程,他仅在联赛中打进4球亚冠进1球,而且鲜有关键比赛时的关键发挥,这与之前传出500万欧元转会费以及180万美元年薪的身价显然名不副实。

  进入间歇期,在二次转会期间,阿洛伊西奥也是鲁能最有可能被裁掉的一名外援。从库卡明确表示将在二次转会期间买进两名外援的表态来看,阿洛伊西奥离开鲁能的可能性非常大,甚至还有巴媒称阿洛伊西奥有望以租借形式加盟帕尔梅拉斯,或者和鲁能解约以自由身加盟。但库卡在观摩完世界杯后并未像回巴西之前说的那样带回新的外援,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鲁能队中的南美外援组合全面开花,频频攻入进球,最终阿洛伊西奥与其他四名外援全部被留用。

  而通过重新开赛以来最近这一场足协杯和一场联赛的表现来看,阿洛伊西奥也确实是渐入佳境,其实力也逐渐得到了体现。足协杯打深圳,“野牛”打进一球,并在前场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当然那场比赛对手存在很多客观的问题还不足以成为试金石,而今晚面对埃尔克森[微博]、迪亚曼蒂领衔的中超班霸广州恒大,阿洛伊西奥用出彩的表现足以打消人们的质疑。

阿洛伊西奥面对防守果断打门阿洛伊西奥面对防守果断打门

  此战开场13分钟,洛维高速突破斜塞左路空挡,阿洛伊西奥横来一步摆脱防守马上起脚劲射,曾诚飞身将球拖出横梁,这个球阿洛伊西奥面对五名球员的防守,可他还是闪开了空当形成打门,并且制造威胁,勇猛中也透着细腻;第30分钟,阿洛伊西奥右路突破制造雷内染黄;第49分钟,鲁能在禁区内打出精彩配合,阿洛伊西奥横拨空挡,洛维突破面对曾诚一脚射门被扑出;第58分钟,王永珀[微博]中场将球转移到左路空挡,阿洛伊西奥得球面对恒大四人围堵仍摆脱防守起右脚劲射,曾诚飞身将球托出禁区外……

  “野牛”此役最精彩的一刻出现在41分钟,当时鲁能掷出界外球后,他用身体优势顶开雷内的贴防,随后将球传给乌索。乌索与洛维简洁的配合后,洛维禁区内打门被挡出,阿洛伊西奥跟进后带球突破被张琳芃[微博]放倒,裁判判罚点球。可惜面对曾诚,洛维主罚的点球直接放了高射炮,鲁能错失最佳的得分机会。

  这场比赛阿洛伊西奥2脚威胁射门全部命中目标,传出2次威胁球并制造点球,3次过人,还有3次解围3次犯规的积极防守数据。整体来说,阿洛伊西奥的表现相比上半赛季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甚至要比洛维更为出彩。而通过上述镜头也不难看出,“野牛”与洛维以及乌索之间也有了更多的配合和联系,相比上半程时外援们的各自为战,在南美外援组的带动下现在的鲁能更像一个整体,也更有凝聚力,至少在恒大面前他们不落下风。

  之前的阿洛伊西奥并没有交出合格的答卷,难道水土不服?很多人在猜测,何时阿洛伊西奥能进入角色,山东鲁能[微博]的南美三叉戟怎样能发威。至少现在来看,阿洛伊西奥已经逐渐融入到鲁能的体系之中,他在复苏,鲁能也在复苏,我们期待着伤愈复出后的蒙蒂略也能尽早找回自信和状态,这套南美外援组合能够紧握在一起形成一记威力十足的重拳,带动起全队,重重的击向对手。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恒大鲁能阿洛伊西奥热身赛山东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洛维失点恒大0-0鲁能 国安1-2负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