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正确穿袜子跑步不受伤

2014年06月16日09:41  东方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决定成败。

  袜子有四项基本功能:缓冲、保护、保暖、吸收皮肤上的水分。袜子功能的强弱取决于布料和编织方法。以人造纤维布料制成的袜子,会从皮肤吸走湿气,引到袜子表面,然后蒸发掉。

  每个人都会穿袜子,但就是这么看似简单的一件事,穿得不好,可能会让你的双脚疼痛,起水泡;穿好了,就会一直很舒服,结果天差地别。

  如何正确穿袜子?首先,用心确认一下你即将穿上的袜子很干净,没有碎屑。右手抓住袜子口,左手呈握拳状握住袜子,右手将袜子拉过左手,然后在空中甩几下。接着把袜子翻过来,再重复一下。如果袜子的脚趾处缝合线太厚的话,就把有接缝的那面穿在外面。

  接下来,按摩一下你的脚趾及缝隙,确认完全没有沙粒或碎屑,接着把袜子套到脚趾上,袜子的接缝处务必置于脚趾关节的上方,不要让袜子的接缝再小脚趾附近挤成一团。

  把袜子往脚跟和小腿的部位拉。往上拉时,一边用手指抚平褶皱,一边感觉有无粗糙的颗粒或碎屑。

  下一步,取出鞋垫检查一下,清除毛球、污垢、碎屑。两只鞋子的鞋底互相拍打几下,然后把鞋跟在地上敲一敲,将碎屑倒出来后,把手伸到里面摸一下,看看有没有碎屑或其他问题。最后再把鞋垫放回去,穿上鞋子。这样,干净的袜子穿起来舒适无比!

  看起来很复杂,其实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就可以预防很多脚部问题。用心,才是穿袜子的艺术。另外,每年夏末时候,要检查一下你的跑步袜是不是应该淘汰了。买新袜子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吸湿排汗的款式。

  原标题:细节决定成败 正确穿袜子跑步不受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道格拉斯后悔与泽塔琼斯分手:这是个错误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超感人父爱漫画 你家爸爸也这么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