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装侠”坠崖不是风的错 应是技术环节发生问题

2013年10月12日09:5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翼装侠”维克多·科瓦茨8日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翼装赛试飞中遇难。昨日有媒体称坠崖的原因查明,系“翼装侠”在飞行过程中技术失误所致。

  世界翼装联盟主席伊罗·塞伯伦介绍说,“网上有说他遇难与当时的风向和风力有关,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在起跳点、半山腰和着陆点设置了3个风力监测点,随时对风速风向进行测量,一旦有一点不适宜飞行,我们就会命令停止,但当时的情况是非常适合飞行的。他出事后我们第一时间找来视频观看,经过分析,他应该是在技术环节发生了问题。”

  著名翼装飞行运动员杰布·克里斯对于此次事故,也直言不讳地表示,科瓦茨本人出现技术误判,并不听安排违规飞行,是事故的主要原因。杰布表示,“我们多次提醒,第一次试飞,一定要尽快打开两翼,保持足够的高度,拐一个弯之后就可以直飞了。之后几次试飞再慢慢降低高度,加快速度拐弯。但科瓦茨第一次试飞就下降得太快,当他打开两翼时,高度已经很低了,而且当他拐过第一个弯后已经离山体太近,但他却还想拐第二个弯,结果就控制不住了。”

  (成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