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阿扎连赢8局横扫晋级 萨巴伦卡吞蛋被爆冷

法网-阿扎连赢8局横扫晋级 萨巴伦卡吞蛋被爆冷
2021年06月04日 19:26 新浪体育
阿扎伦卡8年来首次晋级法网女单16强阿扎伦卡8年来首次晋级法网女单16强

  北京时间6月4日,2021年法网公开赛女单展开第三轮争夺。两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2/6-2完胜美国好手凯斯,8年来首次挺进法网单打16强,也是其职业生涯第6次在罗兰加洛斯晋级女单第四轮。阿扎伦卡下一轮将与帕芙柳琴科娃交锋,后者三盘大战决胜盘送蛋爆冷淘汰了赛会3号种子萨巴伦卡过关。

  作为赛会15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六年来首次亮相法网女单第三轮,反而世界排名低了阿扎伦卡8位的凯斯,在近六年征战罗兰加洛斯时已经是第四次出战女单32强赛,并且前三次全部成功晋级。双方此前仅在2018年迈阿密站次轮有过一次相遇,当时阿扎伦卡在7-6(5)/2-0领先时收到凯斯的退赛礼。

  第一盘比赛,阿扎伦卡从第4局开始连赢5局后以6-2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一盘,阿扎伦卡所拿到的29分当中,有15分是凯斯非受迫性失误送出的。第二盘一上来,凯斯依然找不到精准落点,阿扎伦卡把握机会3-0开场。凯斯在第4局总算回破了阿扎伦卡一局,也止住了连丢8局的颓势。不过阿扎伦卡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逼近胜利,在随后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化解一个破发点又错过两个赛点后有惊无险拿下,从而以6-2的相同比分再赢一盘,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凯斯挺进女单16强。

  继赛会头两号种子巴蒂伤退、大坂直美次轮前因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事件而宣布退出后,赛会3号种子萨巴伦卡今天在面对帕芙柳琴科娃时三盘大战后输球出局,连续两年止步于法网第三轮,虽然世界排名第四,但萨巴伦卡在大满贯女单赛事的最好成绩就是(两次)16强。帕芙柳琴科娃在罗兰加洛斯继2011年后第二次闯入到女单第四轮。

  女单已完赛结果

  帕芙柳琴科娃6-4/2-6/6-0萨巴伦卡

  莱巴金娜 6-1/6-4 维斯尼娜

  泽丹塞克 0-6/7-6(5)/6-2 西尼亚科娃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