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现在女网就是猛攻 我们那一代追求全面性

张帅:现在女网就是猛攻 我们那一代追求全面性
2022年05月25日 14:12 新浪体育
张帅:年轻一代攻击性超强的,我们小的时候追求的网球是全面性张帅:年轻一代攻击性超强的,我们小的时候追求的网球是全面性

  2022年5月20日上午,《欧洲时报》在酒店对正在备战法网的张帅进行了专访,和这位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聊了很多,其中在谈到新一批中国球员,包括在国外的华裔球员和国内球员的差异在哪里时,张帅直言每个球员都不同,一个球员的打法和她的成长环境、经历、性格以及小时候教练灌输的理念都有很大关系。

  张帅说道:年轻一代攻击性超强的,我们小的时候追求的网球是全面性,或者是对抗比较多,来回比较多,或者是防守中再反击,找准时机来进攻。我们以前小时候教练是讲,发球要先发进区,成功率要高,现在的年轻人是从第一拍开始就要打制胜分,从发球就要发ACE球,发球随手都可以发180(Km/h)。如果我们那个年代按照现在年轻人的打法,可能也坚持不到今天,因为那个时候教练可能会说你是不是傻呀,出界这么多,可能就会被淘汰掉。

  华裔球员我接触的女孩子性格偏中国文化,很内敛,很害羞,她们的打法也不是很激进的攻击型,像李安,攻击性比较强,打得比较转,我很喜欢看她打球,很酷的,性格也很干脆。刘婧文她就比较内敛,她的头脑非常好,她可以多拍相持,控制球,进攻在点上,防守也很强。

  其实每个球员都不同,一个人的打法和一个人的成长环境和经历有很大关系,和性格也有很大关系,以及小时候的教练灌输的理念也有很大关系,但看到她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特点,就感觉看到了很多未来的可能性。(Amber)

 
张帅刘婧文李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