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救5盘点赢首盘 斯瓦泰克20盘连胜被终结

郑钦文救5盘点赢首盘 斯瓦泰克20盘连胜被终结
2022年05月31日 01:15 新浪体育
面对31连胜的球后斯瓦泰克,郑钦文救5盘点抢七局逆转赢首盘胜利面对31连胜的球后斯瓦泰克,郑钦文救5盘点抢七局逆转赢首盘胜利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2022年法网公开赛女单第四轮上演焦点战。19岁中国小将郑钦文与前赛会冠军、世界第一斯瓦泰克交锋。首盘比赛,郑钦文在开局0-3、2-5落后时先后挽救5个盘点追平,并在抢七2-5落后时连赢5分,最后以7-5逆转,并以局分7-6赢下第一盘。

  5月31日将迎来自己21岁生日的斯瓦泰克,前三轮一盘不失总共只丢了12局,生涯四次出战法网赛事,四次都站到了女单16强战赛场,其中2020年更是最终夺冠。斯瓦泰克本轮面对的是19岁中国小将郑钦文。

  这是郑钦文生涯首次出战罗兰加洛斯的成人组赛事,也是个人的第二次大满贯之旅。郑钦文今天成为继郑洁、李娜和张帅之后第四位亮相法网女单第四轮的中国金花。

  19岁的中国小将前三轮总共丢了13局,次轮逆转淘汰两届大满贯冠军哈勒普,第三轮又在开场连赢九局后收到本土好手科内的退赛礼,为自己赢得了在第四轮与斯瓦泰克一较高下的机会。本场比赛是郑钦文生涯首次面对世界排名前五球员,也是首次与斯瓦泰克交手。

  第一盘,斯瓦泰克的首个发球局便是耗时6分钟化解2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郑钦文全场的第一分就是放小球得分;随即斯瓦泰克在郑钦文的首个发球局,采取更具进攻性的接发,由于郑钦文一发入球率偏低,关键时刻反拍失误也随之出现,结果斯瓦泰克把握住第2个破发点完成破发,并且随后以一个Love Game强势保发,从而以3-0领先开场。

  开局被动的郑钦文随即还了一个Love Game的保发,并在第5局成功回破,其中这一局郑钦文在多拍相持中迫使斯瓦泰克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颇为关键。不过因为一发入球率偏低,并且关键球处理上略逊色于对手,结果斯瓦泰克连破带保连赢两局取得5-2的领先。

  背水一战的郑钦文先是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然后又在斯瓦泰克的首个发球胜盘局中15-40落后情况下先后化解3个盘点并成功逆转破发,将局分追至4-5。之后双方都完成保发,其中郑钦文在第12局又化解了2个盘点得以保发。

  抢七局,郑钦文又是在2-5落后时连下五分,以7-5逆转拿下抢七,并以7-6先赢一盘。这是斯瓦泰克自4月23日斯图加特站半决赛面对萨姆索诺娃时以6(4)-7丢掉首盘后37天来首次让对手拿到一盘胜利,她连赢20盘的记录也被终结。(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