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年后勇士绿军总决赛再遇 前4次对决绿军全胜

58年后勇士绿军总决赛再遇 前4次对决绿军全胜
2022年05月30日 11: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今天进行的2021-22赛季东决抢七战中,凯尔特人客场以100-96力克热火,以总比分4-3晋级总决赛,将对阵勇士。这将是两队第5次在季后赛相遇,前4次都是在上世纪50、60年代,4次绿军皆获胜。拉塞尔和张伯伦的对决也是NBA历史经典。

  NBA有3大创始球队,从第一个赛季一直存在到今天,凯尔特人和勇士都位列其中(还有一队是尼克斯)。勇士最早位于费城,在NBA前身BAA的前2季都打入总决赛,并夺得NBA首届总冠军。1956年,勇士第二次夺冠。而绿军首次夺冠则是在1957年。

  1958年东决,两队首次在季后赛相遇,结果绿军以4-1淘汰勇士,进入总决赛。当时的勇士仍由保罗-阿里金和尼尔-约翰斯顿等为核心。

  1959年勇士选中张伯伦,后者菜鸟赛季就一鸣惊人,并率勇士重返1960年东决。然而,这次对阵绿军,勇士仍以2-4败下阵来。张伯伦和拉塞尔这对宿敌的对决由此开始。

  1962年东决,勇士和绿军再次狭路相逢。此番两队鏖战到抢七,最终绿军以109-107主场险胜,晋级总决赛。

  同年勇士离开费城,搬迁到西海岸的旧金山,他们和绿军见面的机会由此变少。1964年总决赛是两队最后一次在季后赛相遇。结果,绿军以4-1轻取勇士,完成6连冠。

  1966-67赛季,回归东区的张伯伦率76人阻击绿军,挺进总决赛,以4-2战胜老东家勇士,夺得生涯首冠。随后2季,绿军“复辟”,到1969年王朝解体。70年代中,绿军夺得1974和1976年总冠军。而勇士在1975年再进总决赛,4-0横扫华盛顿子弹(奇才前身),夺得队史第三冠。而勇士下一次打入总决赛,则要等到40年后的2015年。

  58年后,勇士和绿军在总决赛重逢。此番他们谁会笑到最后?勇士能否队史首次在季后赛击败绿军?(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