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纳决来了!纳达尔赢五盘大战 晋级8强将战德约

德纳决来了!纳达尔赢五盘大战 晋级8强将战德约
2022年05月30日 02:39 新浪体育
纳达尔经历五盘大战淘汰阿利亚西姆晋级八强,将与德约科维奇上演第59次德纳决纳达尔经历五盘大战淘汰阿利亚西姆晋级八强,将与德约科维奇上演第59次德纳决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2022年法网公开赛男单第四轮结束一场焦点战争夺。21座大满贯得主、13届赛会冠军纳达尔耗时4小时21分钟,以3-6/6-3/6-2/3-6/6-3淘汰赛会9号种子、加拿大一哥阿利亚西姆晋级男单1/4决赛,八强战将上演第59次德纳决!

  纳达尔追平德约科维奇稍早之前创造的第16次晋级法网男单八强纪录

  纳达尔第46次晋级大满贯男单1/4决赛,仅次于费德勒(58)和德约科维奇(52)

  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近38战取得其中37胜

  纳达尔在法网的第109胜(仅3负),继续刷新男子球员单项大满贯胜球场次纪录

  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三次经历五盘大战全部获胜晋级

  纳达尔前三轮不失一盘总共仅丢23局,18次参加法网第17次晋级到法网男单16强,虽然比赛过程中仍出现短时间的小波动,不过三位对手汤普森、穆泰和范德赞德舒尔普都没能给13届赛会冠军构成实质性威胁。

  纳达尔本轮面对的是加拿大00后阿利亚西姆,后者在首轮经历让二追三大逆转后,最近两轮都是直落三盘胜出,职业生涯首次亮相法网16强战。值得一提的是,阿利亚西姆近一年来都是师从纳达尔的叔叔托尼-纳达尔,尽管赛前托尼叔叔便表示不会出现在本场比赛的包厢内,但仍现身看台“中立”看球。

  第一盘,在双方互保各自首个发球局后,纳达尔失误增多、机会球也屡屡失手,结果被阿利亚西姆连赢四局,纳达尔虽然破了阿利亚西姆的首个发球胜盘局,但加拿大一哥强势拿下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赢一盘。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在第3局化解两个破发点,耗时9分钟16秒才艰难保发,不过盘末阶段,纳达尔把握住机会,不仅完成关键破发,并且是连下三局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纳达尔两次成功破掉阿利亚西姆的发球局,并以6-2再赢一盘,大比分2-1逆转领先。

  第四盘比赛,阿利亚西姆率先破发取得2-0开场,虽然纳达尔立即回破,但阿利亚西姆随即在第4局又成功破发,并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最后是以6-3再赢一盘,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第五盘,纳达尔打得更为坚决,机会出现时敢于出手进攻,在第8局完成关键破发后掌握主动权,随后一局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连赢三局后以6-3锁定决胜盘胜利,最终赢得五盘大战淘汰阿利亚西姆晋级法网男单八强!(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