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勒35+9双探花合砍50分 绿衫军晋级总决赛

巴特勒35+9双探花合砍50分 绿衫军晋级总决赛
2022年05月30日 11: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30日,迈阿密热火队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役两队激战四节,最终热火队以96比100不敌对手,凯尔特人晋级总决赛。

  此役热火队巴特勒出战48分钟,拿到35分9篮板;阿德巴约25分11篮板、洛瑞15分7篮板

  凯尔特人队方面,塔图姆26分10篮板6助攻、布朗24分6篮板6助攻、斯玛特24分9篮板5助攻。

  开局凯尔特人队连续命中三分,热火队被对方打出9比1的攻势,随后巴特勒开始挺身而出,靠着强打为球队上分。阿德巴约连得6分。此后塔图姆和布朗连续转换进攻得分,斯玛特也在外线把握住机会,首节以32比17领先。

  次节开始后,巴特勒一马当先,真正肩负起球队的进攻重任,这一节他连突带投,一人独得18分,为热火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今天希罗复出之后,上半场2次运动战投篮都没命中,没能在二阵容发挥作用。

  怀特连续底角三分予以回应,塔图姆危急时刻造杀伤,依靠罚球为球队保持优势。半场结束时,热火队以49比55落后。

  易边再战,斯玛特连得5分为凯尔特人建立起9分优势,阿德巴约突破左手上篮得手,斯图尔斯外线三分,双方开始对攻。

  热火队连续打出反击, 一波5比0攻击波之后,双方分差缩小到5分,凯尔特人紧忙请求暂停。布朗连突带罚得到4分,塔图姆空切得手,再度拉开比分。随后巴特勒和洛瑞接管进攻,三节战罢凯尔特人以82比75领先。

  最后十二分钟,罗威上场之后被连续防守针对,热火趁机打出攻击波,将分差迫近到3分。随后塔图姆突破分球助攻队友得分,怀特在一次抢篮板时眉骨被打开,洛瑞制造进攻犯规。关键时刻塔图姆连续高难度跳投, 斯玛特造杀伤之后将分差拉大到13分。

  奥拉迪波和洛瑞发起反击,为热火吹响最后的反攻,斯特鲁斯关键三分,96比98热火分差仅差2分。最后时刻巴特勒错失三分反超机会,斯玛特稳稳两罚,为凯尔特人锁定胜局。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斯玛特、布朗、塔图姆、霍福德、罗威

  热火:巴特勒、斯图尔斯、洛瑞、塔克、阿德巴约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