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比肩伍兹菲尔普斯 体坛这些纪录你都知道?

纳达尔比肩伍兹菲尔普斯 体坛这些纪录你都知道?
2020年10月15日 17: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在不久前结束的法网,“红土之王”纳达尔收获了个人在罗兰-加洛斯的第13冠。穆雷在评价西班牙人的表现时称“这是体育运动中最伟大的纪录之一,或许就是最伟大的”。英国《每日电讯报》体育记者列出了有资格跻身创造最伟大纪录之列的运动员和球队。编译如下:

  高尔夫:“老虎”伍兹连续142场比赛晋级

  伍兹的履历表上有一连串令人难以置信的纪录,不过其中让后来者难以追赶的是其在1998至2005年创造的连续142站比赛晋级的稳定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拜伦-尼尔森保持的,为113站,杰克-尼克劳斯是仅有的另外一个连续晋级纪录超过100站的球员。

  足球:迪克西-迪恩进球纪录

  如何做到在顶级联赛的单赛季进60个球,比历史排名第二的多出11个?在1927至1928赛季,埃弗顿的迪恩有过1场比赛踢进5球,1场比赛踢进4球,5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14场比赛踢进两球,另有8场进1球。而就在一年前,迪恩骑摩托车时发生意外,遭遇重伤,头骨骨折。那个赛季,埃弗顿夺得了联赛冠军。

  F1:胡安-曼纽-方吉奥的胜率

  之所以有很多人认为五届F1世界冠军方吉奥是最伟大的F1车手,而不是汉密尔顿或舒马赫,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即方吉奥绝无仅有的稳定性。1950到1958年,方吉奥参加52站大奖赛,夺得24个分站冠军,胜率达到46.15%。而汉密尔顿胜率为34.87%,舒马赫是29.55%。

  游泳:迈克尔-菲尔普斯的奥运奖牌数

  菲尔普斯拥有23枚奥运金牌,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单是在北京奥运会,他一人就夺得了8枚金牌。不过要说让后来者难以企及的纪录,当属28枚奥运奖牌。2004至2016年,“飞鱼”在奥运会所有男子游泳赛事中的夺牌率达到44%,如果他一人代表一个国家,能排在历史奖牌榜第32位。

  田径:保拉-拉德克利夫的完美马拉松

  2003年4月13日,拉德克利夫以2小时15分25秒的成绩夺得伦敦马拉松冠军,这比拉德克利夫在一年前创造的纪录快了整整两分钟。直到2019年10月的芝加哥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科斯盖以2小时14分04秒打破了拉德克利夫的纪录。但拉德克利夫的纪录保持了16年,这本身也是个纪录。

  田径:迈克·鲍威尔的跳远

  199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鲍威尔以8.95米的惊人成绩打破了比蒙在1968年创下的8.90米的男子跳远世界纪录。29年过去了,至今还没有人能将自己的成绩与鲍威尔纪录的差距缩小至21厘米。

  体操:拉瑞萨-拉提尼娜的奥运奖牌数

  1956至1964年,前苏联选手拉提尼娜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赢得18枚奥运奖牌(9枚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她的纪录一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被菲尔普斯打破。

  网球:克里斯-埃弗特的红土连胜纪录

  埃弗特堪称“红土女王”,1973年8月至1979年5月,她在红土场保持125场不败。

  网球:罗杰-费德勒大满贯进八强连续纪录

  费德勒最令人难忘的表现之一是连续36次在大满贯赛中进入八强,从2004年温网至2013年温网。也就是说,有九年时间,他在所有场地大满贯都至少进入1/4决赛。

  自行车:艾迪-莫克斯的11个大环赛冠军

  莫克斯职业生涯5次夺得环法赛冠军,5次环意大利赛冠军,1次环西班牙赛冠军。

  自行车:让妮-隆戈的统治力

  1979年夺得个人首个国家级公路赛冠军后,这位法国女骑手一直到2016年才最终退役。她夺得5个公路赛冠军,4个计时赛冠军。

  拳击:胡里奥-塞萨尔-查韦兹的连胜纪录

  伟大的墨西哥拳王查韦兹在14年时间里取得89连胜。1980至1994年,他每年至少打4场比赛。考虑到如今拳手每年参赛数量减少,意味着他的纪录很可能不会被打破。

  赛马:托尼-麦考伊的连续冠军骑师纪录

  1995-96赛季至2014-15赛季,麦考伊连续20年夺得冠军骑师头衔。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