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半程马拉松定档10月 上海马拉松还会远吗?

上海一半程马拉松定档10月 上海马拉松还会远吗?
2020年07月03日 18:41 新浪体育

  今天上午,2020上海静安女子半马宣布,延期的赛事重新定档10月8日举行,该比赛原定于3月8日开赛,因为疫情选择延期,半马组不少人选择了退赛,对于剩余的参赛名额,组委会重新开启报名,后续将再度抽签。

  疫情爆发已经5个多月的时间,马拉松赛事也一直处于停摆的状态,为何上海静安女子半马突然自信的重新宣布定日期呢?7月1日,上海市体育局发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赛事举办指引》,被看做是为上海体育赛事安全重启指明了方向。

  4月底,随着上海复工复产,如何为复赛做准备提上了体育主管部门的议事日程。 上海的体育赛事种类繁多,各有特点。要落笔起草相关指引还得请专家智囊团支招。5月中旬,一场由医疗、体育、法律专家以及办赛主体共同参与的“头脑风暴”举行。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吴寰宇、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等专业人士一起把脉。

  上海的体育赛事种类繁多,各有特点。要落笔起草相关指引还得请专家智囊团支招。5月中旬,一场由医疗、体育、法律专家以及办赛主体共同参与的“头脑风暴”举行。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吴寰宇、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等专业人士一起把脉。

  为什么在疫情防控还未完全解除之际,就急于恢复体育赛事呢?张文宏认为,体育赛事对上海体育产业和城市形象有着重要意义,社会重启的步骤从复工开始,到复市,再到复学。“体育属于娱乐活动,大家不太愿意因为娱乐活动而发生疫情,但体育赛事的复苏又是很重要的城市生活,因为这代表了社会重启的信心。”

  今年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25周年,半个月前,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表示,目前,上马的办赛主体正对标“白金标”的要求,积极推进赛事筹备。同时,按照马拉松赛事的特点,制订个性化的防疫措施。希望届时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马拉松赛事可以恢复。 

  上海东浩兰生赛事公司总经理周瑾认为,马拉松赛事的特点是持续时间长、每个阶段的风险不同,比如起终点人群聚集,所以《指引》中提到“一赛一策”非常有必要。“上马参与人群多,还有大量志愿者、裁判员的培训工作,所以等形成赛事方案后,我们还要请卫生防疫专家指导细化‘一赛一策’。”

  上海体育学院教授黄海燕表示,为体育赛事重启的准备可谓千头万绪,市体育部门主动发力,开了个好头。《指引》为赛事重启保驾护航,以便各办赛主体有条不紊地细化办赛方案和预案。赛事一旦重启,可以作为多重效益释放的平台,增强与消费的结合,带动一波疫情后体育产业经济的反弹。

  (kyrie)

马拉松上海半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