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职业棋手范蕴若因故去世 曾打入世界大赛四强

24岁职业棋手范蕴若因故去世 曾打入世界大赛四强
2020年07月02日 19:43 新浪体育

  7月2日,中国棋坛传来一则悲伤的消息。据相关人士消息称,职业棋手范蕴若八段,于2020年7月2日下午在上海因故去世。

  范蕴若,1996年1月生于上海。2009年定段,2019年升八段,曾打进中国等级分前十。2010年,范蕴若获第五届理光杯新秀赛亚军;2013年获第20届建桥杯围棋新人王赛亚军;2016年三星杯打入4强;2017年,范蕴若于第18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战胜韩国朴廷桓,为中国第六次捧起农心杯冠军。在最新的等级分排名中,范蕴若排名第15位。

  今年3月份在线上举行的2020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中,上海建桥学院队的范蕴若在小组赛中堪称发挥最佳,是唯一全胜的棋手。

  而后6月初在LG杯中,当时他迎战韩国当今第一人、也是LG杯卫冕冠军申真谞。结果范蕴若竭尽全力,仍然告负。这是也范蕴若在职业赛场的最后一盘棋。

  (liz)

范蕴若上海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