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分析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打出气势 止住下滑--董路点评川京之战(4.9)

暮云飞沙号角急--甲A第4轮评述(4.9)

全国足球甲A第4轮完全战报(4.9)

姬宇阳快评:申花必须换外援(4.9)

实德:鬼使神差2-0胜厦新(4.9)



布拉特有何贵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1日 12:07 体坛周报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最近以闪电般的速度来华访问,一时令国内足坛人士为之振奋。但布拉特此次来华访问,究竟有 何用意?对中国足球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这着实令人关注。

  数年前,国际足联曾派出以前荷兰著名教头米歇尔斯为首的国际足联考察团来华考察,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提出过 一些建设性意见,但并未有实质性结果,他们的建议似乎更多的只是被束之高阁,中国足球依然按自己的意愿和想法办事,结 果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不少原本可以避免的问题。

  尽管外界一直报道称,布拉特主席此次来华访问是“还愿来的”,因为在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之前,他曾允诺一旦 当选,将在适当的时候以主席的身份来华访问。但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据悉,布拉特此次来华访问,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功不可没。没有他从中积极游说,布拉特不可能在此时 来华。而且,布拉特来华访问是早在去年就已确定好的,当时,张吉龙被任命为国际足联2006年世界杯主办国考察团成员 之后,布拉特就曾与张吉龙就出访中国一事进行过会谈。中国足协之所以安排布拉特此时来华访问,最主要的是想通过主席先 生的到来,以充分肯定中国足球这几年的改革成就,以扩大中国足球的影响,促使中国足球将来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大环境。

  应该说,布拉特此次访华还是有所成果的,对中国足协来说,可能收获更大。首先,布拉特先生已经答应在奥运 会后再派一个考察团来中国考察,根据考察结果帮助中国制订发展计划。其二以实际行动来支持中国足球,包括为中国培养教 练员、裁判员,特别是行政管理人员,这无疑是中国足协最迫切需要的。第三,准备在今后把更多的国际比赛安排在中国进行 。

  布拉特已匆匆离去,但中国足球要进一步发展,特别是与世界足球先进国家接轨,重要的不仅仅是一次国际足联 主席的访问,而是应该踏踏实实地按国际惯例去发展中国足球,但正如布拉特先生所说,中国足球要发展,还得靠中国人自己 。从这个意义上讲,布拉特的来访只是一种“催化剂”。


相关报道:联合会杯是布拉特的礼物吗?--张晓敏 朴成灿
相关报道:布拉特能“帮助”中国足球?--晓德

热点专栏 --> 布拉特访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分析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