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打出气势 止住下滑--董路点评川京之战(4.9)

暮云飞沙号角急--甲A第4轮评述(4.9)

全国足球甲A第4轮完全战报(4.9)

姬宇阳快评:申花必须换外援(4.9)

实德:鬼使神差2-0胜厦新(4.9)



打出气势 止住下滑--董路点评川京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9日 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新报-北京足球》记者董路报道:今天北京国安客场0-0战平了四川全兴队,这个结果和比赛之前广大球迷,特别是媒 体预测的结果有所不同,这场比赛前很多人认为全兴队应该赢下比赛。

  如果从场面上来讲 ,四川全兴队充分利用了主场之利,而且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控制着比赛,并且形成了不少有威胁 的进攻,只是最终没有攻破国安队的大门,当然这场比赛人们更关心的是,国安队在经历乔利奇下岗风波后,年青的教练魏克 兴上任以来,会给国安队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我想,在短短的四五天时间里,魏克兴在原有的技战术水平上有个大的飞跃,恐 怕也是免为其难。但是,我们在比赛中还是看见了国安队重新振作的一股精神,这种精神使得场上11名队员,包括场下的替 补队员,教练员,形成了一个团结的整体。在实力不如对手,又不占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能够顽强的战平对手, 凭借的都是这股精神。

  国安队的队员和教练都在盼望小王涛通过体能测试,这场比赛也由于小王涛的加入,使国安队更多的选择了小王涛这个攻 击点。但是有一点误区,虽然小王涛身高1米94,但是小王涛不是只是依靠头球才能发挥他的作用。相反,国安队的中 场更多的处于消极的阻截状态。所以,球员们没有真正冷静的为小王涛脚下输送球,让他利用自己的控球能力。另外两个前腰的插上 并没有体现出来。但是小王涛在前锋线上还是牵扯了对方的多名后卫队员。所以在上半场开始阶段,中路通过小王涛的渗透,还 是打出了气势。

  下半场10分钟以后,国安队陷入完全的被动,这和对手加强了进攻有关。但是,国安队最好的进攻机会却是出现在 下半场的后半段,虽然罗曼和薛申都有机会破门,不过平局对国安队来说还是不错的结果,不能期盼有太美好的结果。这场 比赛对国安队最重要的是精神的恢复,凝聚力的体现,宝贵的一分。因为职业联赛以来,连败四场的球队还没有。如果国 安队再输,背上这么一个沉重的历史包袱的话,恐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队员的心理都会蒙上一层阴影。

  好在国安队今天得到一分,在这么艰难的背景下取得一分,对国安队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面对后两场主场比赛打 出气势、有更强的自信、打出更精彩的配合都有很大帮助。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执行教练魏克兴会着重解决中场组织、传球的 问题。毕竟,要想赢球,必须要控制中场,如果我们今后的比赛像今天这样,让对手在我们的禁区前自由的控球、传接,迟早 会让对手攻破球门。加强中场的目的不仅是稳固后防,还在于加强进攻,给对手制造更多的危险。

  从球员的表现,我认为,守门员姚健,中卫的外援,下半场上场的罗曼都是不错的。不少老队员也表现出鼓舞大家士 气的作用,但是有一些年轻队员在这种比较大的压力下,没有很好地自由发挥水平。如果国安队的中场队员能够多拿球,视 野再开阔一点,那么国安队无论在反击,还是在阵地进攻上都会有很好的结果。毕竟平球不是目的,逃离四连败也不是目 的,还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赢得比赛。


相关报道:国安:郭瑞龙怒斥假新闻 我没离开国安
相关报道:国安:多名外教候补 球队暂不换帅
相关报道:国安:魏克兴走向成熟
相关报道:全兴:高健斌要征服米卢
相关报道:四川:米罗西怒斥国安心太黑
相关报道:全兴:两块大饼 滋味不同--0-0平国安
相关报道:国安: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魏克兴
相关报道:国安:开始走出阴影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速写--感觉很好
相关报道:国安:钟情乌拉圭教练西蒙内斯
相关报道: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张路称国安队员不去夜总会
相关报道:甲A:[前瞻]国安怒斩红塔 鲁能战平老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