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国力:西北狼主场三连胜 太阳神陈仓走麦城(4.8)



联合会杯是布拉特的礼物吗?--张晓敏 朴成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09:25 球报

  经过在中国短暂的3天访问后,布拉特已于昨日离开了中国。此间,许多传媒纷纷报道布拉特此行目的,诸如他这次 来中国的一大缘由是还愿。因为在两年前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时,他也曾来过中国游说。还有消息说他会代表国际足联成立 一个代表团,立即来中国帮助诊断足坛问题并加以解决,并邀请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加入到2006年世界杯举办国考 察团等等。难道这些飘渺的许诺就是他对中国人的答谢吗?记者通过深入了解得知,许多人显然忽视了布拉特此行的另一个主 要目的,那就是把联合会杯是否交给中国人举办?

  本月6日,布拉特在上海参观八万人体育场和虹口体育场时,对于这些场地的硬件设施,他均表示非常满意。中国完 全有能力举办大型的体育赛事,在说到这一点时,布拉特还提到了2005年的世青赛完全可以在这里举行。他也提及一句联 合会杯,尽管话到此为止,但是从他的口气里,我们还是听出了后音。在联合会杯的举办上,布拉特正在考虑中国。

  据中国足协一高层人士透露,对于举办联合会杯一事,中国足协已有这个打算。在布拉特来到中国后,也就是在他指 出中国完全有能力举办世界性大赛时,中国足协便向他提出有意举办明年的联合会杯一事。这算是给布拉特找到了一条为中国 人“还愿”的有效途径。因为,此前日本与韩国曾以不同的理由拒绝了承办联合会杯的比赛。

  除了世界杯外,联合会杯是世界各大洲的群英会。这项赛事的前身是洲际杯赛,由沙特人倡导发起,1992年在沙 特的利雅得举办了首届赛事,参赛国有阿根廷、美国、科特迪瓦、沙特阿拉伯。1995年的第二届增加了大洋洲和中美洲的 冠军队。1997年国际足联接管此项赛事后,更名为联合会杯,但仍在沙特举行了第一届。第二届是去年在墨西哥举行的。

  这次来中国访问之前,布拉特曾先后到过韩国与日本。而对于承办联合会杯,他们实在没有太大的兴趣。其实去年布 拉特在参加国际奥委会会议而访问日本与韩国时,曾提出为了增加举办2002年世界杯的经验,建议他们在此之前先举办联 合会杯是最好不过的了。但当时日本与韩国并没有表示出过多的热情。今年2月,日本决定不举办联合会杯。3月下旬,日本 足协主席冈野俊一郎在参加国际足联执委会时,当面向布拉特表明了日本的态度:日本青年队明年要参加同时期在南美举行的 世青赛,没有分身的能力。还有一点就是日本人认为举办联合会杯没有什么油水可捞。而这一原因正是他们不想举办的真正理 由之所在。

  在日本明确表示不举办联合会杯之后,韩国方面虽没有坚决说出一个“不”字,但是从他们的态度来看,他们实在对 此没有太大的兴趣。因为韩国人很清楚,作为举办世界杯的前奏,如果联合会杯一旦演砸了,将对举办世界杯极为不利。到头 来只是做费力不讨好的买卖。

  记者昨晚与中国足协一位高层官员通话时,询问此事进展情况。该官员只笑称:“我们有这个意向……”而足协另一 位官员也承认,与布拉特探讨由中国举办联合会杯一事的确是中国足协一个主要话题。中国足协还向布拉特提出包括举办联合 会杯在内的一系列想法与要求。至于双方接触到如何程度,我们无从得知。但是从中国足协目前的态度,以及日本与韩国都对 此项赛事没有多大的兴趣来看,中国举办联合会杯的可能性极大。一是我们已有像布拉特所言的具备了举办重大赛事的体育硬 件设施。同时这两年我们又没有举办大型足球赛事的任务,至于市场潜力,也就是能否赚到钱,从中国目前的球市来看,各大 洲劲旅来华,从门票到广告都会被炒热,也就是说联合会杯不会让中国人赔钱。

  4月28日,国际足联将召开特别执委会会议。在会上一个重要的议题就是讨论联合会杯的举办地,到时将定出至少 一个可靠的候选地。从布拉特这次访问的行程:韩国、日本、中国来看,中国举办联合会杯的可能性最大。

   


相关报道:布拉特能“帮助”中国足球?--晓德

热点专栏 --> 布拉特访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