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光靠砸钱砸不出“女版恒大”

2013年11月13日06:40  钱江晚报

  卞兰[微博]觉得很委屈,新赛季几个小姐妹冲着她的金面来到球队,作为大姐大的她带头闹革命,想等俱乐部来谈判,“没想到他们这次根本就不坐下来谈,直接通知我,好走人了。”

  卞兰的委屈并非没有理由,她闹“逼宫”又不是第一回了,以前俱乐部哪次不是百依百顺撸顺毛?甚至上个赛季因为主帅郑武把她换下场,她找到管理层直接表示“有他没我”,然后,郑武就没有然后了。

  “事情怎么就走到现在这样了呢?”卞兰很茫然,她显然没有心理准备。有一句话她憋在心里可能还没有讲出来,“没了我,难道你们不想要冠军了吗?”

  但俱乐部的高层们觉得更委屈,“她们拿着不亚于CBA[微博]男球员的薪水,吃住都在准五星宾馆,俱乐部也从不拖欠工资,事情怎么就走到现在这样了呢?”

  俱乐部的委屈也并非没有理由,女篮以前在职业圈内的形象基本相当于女屌丝,就在几年前,本报采访浙江女篮的记者还目睹,姑娘们连一双好点的篮球鞋都买不起。

  情况在3年前开始好转,稠州银行投资浙江男篮,顺带把女篮也捎上了。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男篮这边不见起色,女篮却连续拿了两座联赛亚军的奖杯。

  新赛季,稠州银行发誓要尝一尝冠军的滋味。他们四处招兵买马,给队员的薪水是最高的,待遇是最好的,又从不拖欠工资,女屌丝们都变成了白富美。

  俱乐部一心想当WCBA的恒大[微博],但他们绝对想不到,他们辛苦打造的这支WCBA的银河战舰还没起航,就已触礁。

  其实稠州银行的高层们只看到恒大当土豪疯狂砸钱的一面,却没有看到恒大的另一面。在恒大疯狂砸钱的同时,他们职业化的操作水准甚至媲美欧洲豪门。球队绝对核心孔卡[微博],就因为曾无视俱乐部的规定,差点被开除出队。

  当稠州银行俱乐部去年屡屡满足卞兰的“逼宫”要求时,就已经为今天的集体罢训事件埋下了伏笔。

  光靠砸钱,砸不出“女版恒大”。

  王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詹姆斯带伤砍33分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