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里的“刺儿头”:名字=消费本 导演的气焰

球场里的“刺儿头”球场里的“刺儿头”

  文/本刊记者 王晓希 图/蘑菇

  “刺儿头”一词出自方言,指遇事刁难别人、不好对付的人。在高尔夫[微博]球场里,难免会有这样一些老兄让工作人员们挠头不已

  杯子风波

  在打球的黄金季节,一个周末,某球场的客流量突然激增,打完球后到餐厅用餐的人也络绎不绝,一时间竟然忙到咖啡杯不够用。餐厅的工作人员只好用玻璃杯代替咖啡杯,大多数客人也对此表示了理解。

  却有这样一位仁兄发起了脾气:“我喝的是咖啡,就只用咖啡杯,凭什么要用别的杯子?”在餐厅服务员和经理屡次致歉和解释的情况下,这位仁兄仍然不依不饶,在餐厅大吵大嚷,直到换了咖啡杯才算作罢。

  名字=消费本?

  在国内的大多数高尔夫球场里,从到前台签到的一刻开始,客人在球场的所有消费将会由消费本进行记录,在离开球场前一并结账,偏偏有人不肯遵循这一规则,比如这位A先生。A先生是某球场的常客,有个习惯就是不愿意使用消费本,工作人员屡次解释与劝说,A先生都当成耳旁风,还将不用消费本当作一件威风事跟同组打球的朋友炫耀:“我从来不用消费本,只要报我的名字,就记在我账上。”若是碰上不认识A先生的新晋工作人员,A先生报完了自己的名字,还要附带一通抱怨,可这到底是谁的问题呢?

  球场当练习场的煤老板

  球友L君某次到一球场打球,连续几个洞都被前面的一组人堵得死死的。据L君观察,这组人的水平并不怎么样,若只是因为打得距离近、杆数多导致打球速度慢也尚且可以忍让,但偏偏这组人经常在一个球位打若干个球,直到打出一个他们可以接受的落点才继续前进,这无疑让打球的速度再放慢了数倍。L君终于忍无可忍叫来了巡场,请他帮忙催一催前面这组人,可巡场也表示很无奈,不敢催,说这组人是附近的煤矿老板,向来都是这样自顾自打爽了为止,下场当练习场打,从来不管别人也听不进劝,球场的人怕开罪了大客户,也就不敢惹毛他们。

  前领导的习惯

  连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都无法抗拒高尔夫的魅力,更何况中国的前政界人士。球友K君去某球场打球,在他前面的是个单人组,除了打球的人和球童之外,还有一位没穿高尔夫服装的人随行左右。无论那打球人的球在果岭上还是球道上,他都要求球童去为他摆线放球,打球进度异常缓慢。K君等得有些不耐烦,一问球童才知这打球的人是个刚退休不久的省级领导,那陪同左右的是这“前领导”的警卫员。K君就堵场一事向球场进行反映,换来的却是警卫员拿着球杆怒气冲冲地冲过来质问K君是哪个单位的,弄得K君很是尴尬。

  好为女人师的“教练”

  练习场里好为人师的球友不少,但对女球友过分热情的还是少数。某练习场有位常客,水平一般,自己练球算不上勤快,就是特别喜欢指导女球友,只要是碰见女球友在打球,他就立刻来了精神,定要上前搭话指导,有一次愣是从隔了3个打位的位置换到一个打球的女球友旁边。且不说他是否借教球之机揩油,这位常客的过分热情已经让练习场的女会员甚至女销售员都“闻风丧胆”,一看见他都躲得远远的。

  若是面对男教练,这位“教练”就完全变了一副嘴脸,时不时找一些类似“推杆晃眼睛”之类的问题去找男教练们讨教,然后对教练们的指导嫌东嫌西,使得教练们都懒得搭理这个好抬杠的学生。

  导演的气焰

  京城有位导演,球打得一般,谱摆得不小。一个周六的上午,导演一个人去打球。

  正赶上球场客人多,球场方面客气地跟导演解释说一两个人的组要并组才可以下场,戴着一副巨大墨镜的导演立马发了飙,在出发站连声质问工作人员:“你知道我是谁吗?!再不让我下场,我就让你下岗!”这时候连别的客人都看不下去了,便在旁边喊了句:“球场的规矩大家都得遵守,谁也别牛逼。”

  说这话的客人是个互联网的巨头,导演听了就没吭声。后来出发站安排了导演跟另外两人一起下场,半小时后,导演打电话投诉堵场,巡场赶到一看,导演已经擅自跟原本应该同组的两人分开自己一组打,球童劝阻还被导演责骂。导演前面是个四人组,导演就要求巡场让前组加速或是让他先过,巡场向导演解释规则又招致一通责骂。

  后来运作部经理赶到,说先去跟前组沟通一下,过了一会儿,经理回来告诉导演前组同意他先过,但要导演去讲明先过的理由。导演正得意地准备开球车前去,突然问了经理一句前面是什么人,经理回答是几个才退役的将军。导演琢磨了半晌,说了句:“唉,算了,等下还有事情,今天就不打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将研究孔子和尧舜禹是否为真实人物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独家:冯小刚点将春晚 为杂技姐妹感辛酸
  • 财经公积金提取难演变成养老金 被指劫贫济富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350亿
  • 博客海南博主:台风海燕吹烂广告牌(图)
  • 读书谁贪杀谁:杀贪官最多的皇帝朱元璋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