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有点遗憾 不知道还会不会参加世界比赛

武大靖:有点遗憾 不知道还会不会参加世界比赛
2022年02月13日 20:50 澎湃新闻

  在13日晚进行的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半决赛中,武大靖遗憾无缘A组决赛。

  赛后,武大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挺遗憾的,我放弃了速度,去滑路线。能进半决赛的选手实力都很接近,每个人都能争金牌,整体水平都在提高,这次的成绩是以往没有的。”

  “可能在一年前,我的目标是冲金。但随着自己这四年的经历,走过来到现在,可能随着时间,目标会改变。在比赛之前,在半年前,或者在一年前……教练们和我说去享受就好。”

  武大靖反复提到了遗憾。“我想取得好成绩,但是要面对现实,当时进奥运会就是目标了。随着状态一点点变好,我又把目标定高了。”“会有遗憾,但还是把心态调整好,后面还有比赛。这场比赛无论是好是坏,什么样的成绩我都接受。”

  “我一直把每场比赛当作最后一场来比,我不知道后面还会不会参加世界比赛。”

  “半决赛还是有机会的,我自己也挺可惜,奥运会就是这样,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单项都结束了,现在就全力备战接力,还是做好自己,和队友全力以赴。”

  “这届给自己定的目标肯定是拿到更好的成绩,享受比赛也是重要的一部分,但还是有点舍不得赛场。”

  “会有点遗憾吧,也是自己的一个遗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