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刺激标题没完没了 竟称范可新是犯规之王

韩媒刺激标题没完没了 竟称范可新是犯规之王
2022年02月13日 22:36 新浪体育

  本次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国”两个字成了韩国媒体的流量密码。

  就是中国没进决赛的项目,韩国媒体也要在标题里带个中国来没完没了地碰瓷。

  2月13日,刘少昂夺取了男子短道500米冠军,决赛中没有任何的中国和韩国选手。

  韩国门户网站NAVER《釜山日报》的标题竟然是《因为中国偏裁的匈牙利 为500米的冠军欢呼》。

  文章中说,匈牙利短道队在北京举行的1000米短道比赛中,成为了“东道主偏见”的牺牲品,而今天,他们终于获得了自己的第一块金牌。

  东道主中国没有任何人进入决赛,上届平昌冬奥会的冠军武大靖在B组获得了第一名。

  而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荷兰队获得了冠军,韩国女队拿到了亚军,中国女队是第三名。

  NAVER转载《首尔经济日报》的标题竟然不提冠军,反而是《击败犯规之王范可新的蓝色闪电,短道女子复仇者笑了》。

  文章中说,从1994年到2006年,韩国女子接力获得了4枚奥运奖牌。在最后还剩3圈的时候,金雅朗为最后一名跑者崔敏静创造机会。

  她在左转2圈后,以特有的外道超越,击败了中国的“犯规王”范可新,维持住自己的位置,获得了银牌。

  这样,崔敏静将自己的奥运奖牌数增加到了2金2银,她希望在16日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获得自己的另一块金牌。

  女子短道是一项与中国颇有渊源的赛事。

  在平昌冬奥会这一项目中受罚的中国曾经表示:“如果我们是韩国队就不会被取消资格,在北京肯定是公平的。”

  当时韩国女队获得了金牌,而获得亚军的中国在最后一棒范可新被指控犯规后,遭淘汰出局。

  随后中国在平昌进行了不断的抗议,国际滑联当时在其网站上发布了范可新推搡崔敏静的画面说:“我们不会再对此进行回应。”

  早些时候,在2010年的温哥华奥运会上,韩国队因为一个模棱两可的决定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中国队获得了女子接力的金牌。

  本届冬奥会开场,韩国被取消资格的时候,有中国网民回应说,“韩国在平昌做了很多坏事,这是因果报应。”

  而在这场越来越受到关注的比赛中,韩国将中国挤到了第三位。

  以上是韩国一些媒体的报道。

  在男子1000米比赛后,韩国媒体不断采用刺激性的字眼,来刺激民族主义情绪。

  对于正处大选年的韩国来说,民族主义煽动和政治气氛的卷入,让这样的戾气,令人感到遗憾。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