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前瞻:谷爱凌冲击个人第2金 苏翊鸣大跳台争金

15日前瞻:谷爱凌冲击个人第2金 苏翊鸣大跳台争金
2022年02月14日 22:40 新浪体育
谷爱凌谷爱凌

  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15日会产生9枚金牌,中国队有机会冲击两个项目的金牌。谷爱凌将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冲击个人第二金,苏翊鸣会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上力争佳绩。

  在这个比赛日,中国观众们的关注点注定要放在雪上项目,因为中国队最具竞争力的项目都在雪上。谷爱凌将在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亮相,与大跳台相比,坡面障碍技巧是谷爱凌更为擅长的项目,她在2021年拿到该项目的世界冠军,同时也是极限运动员该项目的冠军,这让她成为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之一。

  不过在奥运赛场上,每位运动员都会拿出自己的最高难度。去年世锦赛上,谷爱凌夺冠的分数是84.23分,而在奥运会资格赛里爱沙尼亚的西尔达鲁和挪威的基莉分别拿到86.15分和86分,这意味着谷爱凌会在决赛里遇到更大的考验。从此前大跳台的比赛来看,谷爱凌并不畏惧与强手同场竞技,她也敢于上难度,相信决赛里肯定会有一番好戏。除了这三位选手外,俄奥队的塔塔利娜也不容忽视。

  当谷爱凌的比赛结束后,人们可以把目光转移到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苏翊鸣将参加这个项目的决赛。资格赛里苏翊鸣排名第5晋级决赛,这个名次与谷爱凌在大跳台预赛里的名次相同,不知道决赛里苏翊鸣是否会像谷爱凌那样笑到最后。此前在坡面障碍技巧比赛,苏翊鸣摘银让不少人惋惜,而他本人更擅长大跳台项目,这不禁让人更期待他的表现。加拿大的帕罗特和麦克莫里斯、美国的杰拉德、日本队的大冢健等人都会是苏翊鸣冲击奖牌甚至金牌道路上的的强敌。

  除了这两个项目外,中国队在其他产生金牌的项目里实力平平,很难向奖牌发起冲击,更实际的目标还是争取更好的名次,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荣格将亮相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她要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中国队的赵嘉文会首次参加北欧两项,也许成绩会不太理想,但这也是一个突破。

  男女子冰壶将继续循环赛,中国男队将面临一日双赛,对手分别是加拿大队和挪威队。虽然晋级四强的希望已非常渺茫,但中国队仍不能放弃,他们要打出自己的水平,给世界强队制造足够的麻烦。中国女队将与俄奥队交锋,目前俄奥队一场未胜,这将是中国队抢分的好机会。对中国女队来说,她们同样也输不起了,必须要在最后三场全胜才有可能去冲击四强资格。

  男子冰球将进入晋级资格赛,中国队再次与加拿大队相遇,双方的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所能做的就是减少失球,尽量给对手制造麻烦。花滑女子单人滑将启幕,这是俄奥队的绝对优势项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也裁定瓦利耶娃可以继续在北京参赛,这会让俄奥队的优势地位更加稳固。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